竞技风暴

没有积臣宏远能搞定吗?--CBA军粤之战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7 南方都市报

  酷战·CBA

  本周日15:30,广东宏远队客场远征宁波,常规赛第四次与八一队交手。由于宏远队与江苏队的常规赛冠军争夺战已进入白热化,对于志在夺冠的宏远队来说,此战不容闪失。

  考验一:积臣缺席

  广东宏远队本赛季前三次交手都将八一队斩于马下,本次出征宁波,宏远队将面临内线没有积臣的挑战。由于刚做完脚趾手术,积臣有两场比赛没有随宏远队出征,全华班出战的宏远队客场顺利将新疆队和陕西队收拾得服服帖帖。

  积臣缺席,给了广东宏远队易建联和另一替补季乐很多机会,但多年的经验告诉宏远队打八一队从来不敢放松自己。对于积臣无法参赛,宏远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不无担扰:“打八一和打陕西队没法比,我现在担心的是如果阿联第二节就5次犯规在身,这比赛怎么打?”

  考验二:心态调控

  与八一队的这场比赛是宏远队年前最后一场比赛,由于上一场主要竞争对手江苏南钢队主场大胜八一队41分,无形中会给宏远队的这次客场之旅增添了压力。宏远队能否调整好心态,避免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尴尬,是摆在宏远队上下的一道难题。

  由于八一队比宏远队少6个胜场,比排在后面的云南队多3个胜场,几乎铁定坐定南区第三的位置。这场比赛,对于八一队来说,尽量保持老将的状态和调整好主力阵容,比争一场比赛的短长要来得重要。不过,由于上一场在南京输得太惨,回到主场,阿的江肯定要给球迷一个好的交待,因此,这场比赛,宏远队大意不得。

  考验三:易建联VS莫科

  八一队前三次与宏远队交手都有大将缺席,第一次没有“小李飞刀”李楠,第二次莫科和李楠均没上,第三次李楠复出了,老将刘玉栋又坐壁上观。这次,李楠铁定上场了,老将刘玉栋在中韩全明星赛上又伤了,训练和比赛都没参加,这场很有可能要挂免战牌了。少了刘玉栋这员大将,易建联的对手将是八一队主力中锋莫科。

  上一场打江苏,莫科上场8分钟,一分未得,只有3个篮板入账。与莫科发挥时好时坏相比,易建联表现更为稳定,上一场打陕西,易建联上场37分钟,16投16中,拿下34分,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两人第三次交手,莫科曾拿下40多分,这一次,易建联能过得了他这一关吗? 记者 高志明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