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队选帅总经理却不知情 深圳队一夜回到5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深圳队,一夜回到5年前?

  内部人心不稳,球员工作合同至今未签,有队员不认可新帅迟尚斌

  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并没有公开宣布迟尚斌走马上任的消息,但几乎所有的人都已经知道了这桩“联姻”。有报道称,深圳队的球员对此在平静中予以了接受。但记者得到
的信息却是,对于汇中天恒的这一选择,不少球员并不表示认同,甚至有主力球员明确表示:“我们是不是能够从心里面接受迟尚斌,还必须看他到队后对待大家的方式以及执教的思路与能力,才能最终确定下来。”

  深圳队的球员之所以对于俱乐部的这一换帅行动保持如此态度,是因为在他们看来,汇中天恒在俱乐部总经理张健事先都不知情的情况下请来迟尚斌,至少反映了他们对于球队以及俱乐部去年的班子并不真正信任,而这一点恰恰正是他们在心理上至少在一时之间难以接受的原因。一位通过相关途径了解到此次选帅具体过程的球员直言:“我们不否认迟尚斌的名气,但他的能力究竟是不是和名气一致,坦率地说,我们心中没底,只是从过去几年他的执教经历来看,似乎并不成功,去年在江苏中途下课,有队员说就是因为他的执教水平一般,无法得到球员的认同。我们这支队伍过去5年里在朱指导的带领下可以说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风格与打法,他到来后会不会马上就要做出变动,他所做出的变动又是不是符合我们这支队伍的实际,必须让时间来验证。”

  有分析认为,之所以有相当一部分球员对迟尚斌的到来几乎本能地产生抵触情绪,一个重要的原因可能还是在于大家对于朱广沪的感情很深,而一度由朱广沪提出并得到球员认同的由国作金“过渡”的方案,又遭到了汇中天恒方面的拒绝。至于球员们为什么会对老板的这一决定不能马上接受,在很大程度上可能又与汇中天恒方面至今依然没有谈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有着直接的关系。事实上,在被问到工作合同的问题时,已经有球员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李志达接手我们队说起来也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但不论是他本人还是他在俱乐部的代表杨塞新,到目前为止大家也都还是只闻其名,难见其人,而俱乐部的经济权目前又非常明显地不在张总的手中,所以,新赛季我们究竟能够得到怎样一份工作合同,可以说大家的心中都很徬徨。”一位主力球员更是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就目前的情形来看,俱乐部似乎在A3联赛之前都没有跟我们签约的意思,那我们就不能不问这样一个现实问题了:要是我们在比赛中受了伤,那么谁来对我们负责?”基于这样的担心,多名球员甚至已经在私下里怀疑——如果俱乐部不马上与我们签约,我们是不是还有理由参加A3联赛?

  对于自己时隔5年之后终于加盟深圳队,迟尚斌对深圳球迷不无动情地说了一句:“对不起,我来迟了。”但他可能并没有想到,目前深圳队内部的人心惶惶,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与5年前塔瓦雷斯上任前极为相似。究竟等待这支冠军队伍的会是怎样一种命运?本就多灾多难的深圳队会再次回到5年前吗?这是即将走马上任的迟尚斌必须面对的,也是所有关心这支球队命运的人们所不希望看到的。特约记者 鹏友

  前天到球场与弟子挥手告别

  老朱只想平静地离开

  朱广沪是2月2日晚上回到深圳的,俱乐部派出专车前往机场迎接了他。但他第一次出现在球员们的面前,却已经是前天(3日)下午的事情。在国作金带队训练的时候,他出现在了球场边。没有更多的言语,但每一个人其实都已经知道,这是他向队员们告别来了。果然,当天晚上,便传出了俱乐部已经与迟尚斌谈妥一切条件的消息,而同一时间,朱广沪却依然就解约的问题,与俱乐部的代理董事长杨塞新进行着最后的“谈判”。

  离别的时刻总是难免有些伤感,朱广沪只能多少有些无奈。对于朱广沪来说,伴随着这一选择的,是在经济上不可避免的损失。3年前,当国家队邀请朱广沪前往担任助理教练的时候,张海曾经表态:如果是请你去国家队当主教练,俱乐部不仅绝对支持,而且你在俱乐部所有的待遇都可以继续保留。但是,这一次,刚刚入主深圳队的汇中天恒显然没有这么“大方”,在过去的几天时间内,朱广沪之所以忙到连队员们都难得见到他的身影,就是因为他必须在解除合同这一环节上与汇中天恒“仔细斟酌”。

  因为与俱乐部完成解除工作合同的工作应该也就是最近几天的事情,所以朱广沪已经确定不会再带队参加A3联赛。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他就可以过一个轻松的春节,因为2月9日,也就是大年初一的时候,他可能就要出现在西班牙的赛场上。“国家队组建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3月26日打西班牙队,而目前我们对这支队伍情况的了解还相当少。国家队不应该打没有准备的比赛,更何况对方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五位,我们不能不给予格外的重视。”

  朱广沪还没有敲定自己离开深圳的具体时间,但他希望自己能够平静地离开:“在即将离开的时候,我祝福所有的队员,也祝福这支球队,毕竟深圳足球所拥有与创造的一切,都是他们努力的结果。”特约记者 许绍连

  球队选帅总经理却不知情

  下一个离开的是张健?

  朱广沪终于告别了深圳队。等待着他的,是国家队。当初与他同进退的张健会不会也就此离去呢?这便是目前围绕深足俱乐部的又一个新命题了。两个月前,当朱广沪与重庆“谈判”的时候,张健便曾经进入了他的“框架结构”,这一次去国家队,会不会也出现同样的情形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权其实在中国足协那里。

  关于张健的去留,其实问题的核心并不是他是不是真的会与朱广沪同进同退,而是李志达是不是真的对他给予了足够且真正的信任。有圈内人士指出,李志达对张健的信任是有所保留的,而这不仅反映在内外援的引进之中,而且反映在本次选帅的具体过程之中。汇中天恒在与迟尚斌进行联系的时候,甚至根本就没有通知张健本人。此情此景,与当年张海已经将杨晨请到了广州,而身为总经理的顾凯却一点都不知情,真是何其相似。而当时的结果是,顾凯很快就以辞职的方式离开了俱乐部。

  之所以有观点认为“张健的离开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还因为汇中天恒的引援力度与当初的承诺也是相去甚远,再加上据说代理董事长杨塞新要将降薪的“任务”交给张健完成,张健似乎也没有理由做这样的“恶人”。事实上,在目前的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真正懂行的人,可以说几乎只有张健一人,杨塞新在牵涉到球员去留上的惟一谈判,可以说已经演砸了——在上海申花力邀李玮峰的时候,杨塞新亲自出面进行了挽留。虽然双方并未签订合同,但在留下后的基本待遇方面还是达成了口头上的一致。但对于这样的承诺,在李玮峰加盟申花变得已经不现实之后,杨塞新后悔了。于是提出了将李玮峰紧急抛售的方案。其最终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降低李玮峰的薪水待遇。按照他本人的理解,这样的做法在商场上真是再常见不过了。但是,这种事情在足球圈却是明显的“坏了规矩”。有知情者称,正是基于这样的变故,李玮峰直到2月2日才第一次回到队中参加合练,但是,他的归队是不是意味着就一定接受降薪的现实,答案又是否定的。最新的消息显示,李玮峰虽然同意随队出征A3联赛,但已经提出不担任球队的队长,因此也就没有义务出席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特约记者 鹏友

  最新消息

  组长:郭瑞龙,副组长:国作金

  联合教练组带队出征A3

  本报讯(特约记者 许绍连)昨天下午,张健召开教练组会议,正式通报了俱乐部请迟尚斌入主的消息。不过,俱乐部选择在这个时候召开这一会议,更为重要的一个目的,还是确定深圳健力宝队出征A3联赛的具体教练框架——一个以郭瑞龙为教练组长的临时教练班子已经宣告成立。

  因为新旧两帅均“拒绝”带队出战,所以俱乐部在权衡利弊之后,只能做出以联合教练组的形式带队比赛的决定。而考虑到郭瑞龙不仅是现有教练中年龄最大的,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也可以说是资历最深的,所以,他被任命为教练组长,而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负责球队具体训练工作的国作金则被任命为副组长。使用教练组来指挥深圳队,一方面固然反映了俱乐部希望发挥“集体的智慧”,一方面也显示了在现有的教练之中依然缺乏真正的“主心骨”。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俱乐部将A3这样的大赛任务全部交给了现任教练班子,但这并不意味着汇中天恒方面就会完全“依赖”这个班子。最新消息显示迟尚斌在走马上任的时候,依然会带一名助理教练前来深圳。不过,考虑到迟尚斌在河南及江苏执教的时候带去的都是自己的弟弟迟尚义,而一旦接受这样的安排难免会引发一些非议,因此汇中天恒方面特别明确:这名助理教练不能是迟尚义。那么这名新的助理教练会是谁呢?在河南执教时,迟尚斌曾经带上过郭敬源,所以有分析指出,不排除迟尚斌再次带其征战的可能性。

  图:

  深足新赛季要想取得好成绩,将帅须一条心。朱广沪正式入主国家队后,深足才会与迟尚斌签订工作合同。资料图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