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朝足球之战或成外交冲突导火索 日方如临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本月9日,日本国家足球队将在埼玉体育场与韩国国家队进行一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的首场比赛。为防止可能发生的冲突影响两国外交,日本政府如临大敌,希望各方能做好万全准备。

  对于9日的这场日本对朝鲜的比赛,日本政府可谓绞尽脑汁,要求相关部门互相合作、加强戒备,以防患于未然。由于双方国民互有敌意,日方担心这场比赛成为导火索,“观众
之间一旦发生摩擦,朝鲜方面很可能会将之上升至外交问题,并将其作为责难日本的依据”。日本担心,日本方面的言行一旦成为导火线引起摩擦,那么朝鲜可能会在围绕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上明确将日本排除在外。

  同时,小泉政权就绑架问题不断要求“朝鲜方面能做出更有诚意的回答”,但如果此次足球观战发生混乱,朝鲜方面以此为由显示强硬态度,那么日本国内要求经济制裁的呼声将更为高涨。届时,外交上的选择余地就会变得更为狭窄了。

  针对这个棘手的问题,日本外务、警察、国土交通、文部科学各省厅以及内阁官房、公安调查厅、日本足协的负责人4日举行了一次联席会议,针对将于6月8日在平壤举行的日本客场一战,各部门也交换了相关信息。

  此前,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破例进行呼吁,“体育是游离于政治之外的世界,希望前往观战的观众们能够保持冷静,尽情享受足球魅力。”

  细田为了比赛顺利进行,公布了在日本足协自主警备基础上由警察负责警戒的方针。在比赛当日,日本警方将出动包括民间警备人员在内约3500人维持秩序,并计划在日本与朝鲜的支持者之间设置“缓冲地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