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陵晚报:教练们 请别护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从嘉得基地的“徐亮拳击事件”到昨日海埂基地“数十人群殴鲜血四溅”,不过10天而已。10天前,足协高调处罚徐亮,所谓“杀鸡儆猴”,没想到,青岛和昆明的猴子们并不畏血。中国足坛屡禁不止的暴力事件缘何再三发生?个中原因很多,撇开中国足球环境、球员个人素质不谈,球员的老师——教练们的言传身教十分重要。

  翻开几天前的报纸,徐亮事件过后,老帅王洪礼曾有一句话被媒体广为传颂,东北
大爷们脾气的王洪礼指着徐亮的鼻子开骂:横什么横,有种比赛时撒野!王洪礼知道徐亮没胆在联赛中打架,那将会影响到他自己的切身利益。徐亮在被王洪礼痛骂一顿后气焰熄灭不少。

  而这回“出事”的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指导则有点不是那么回事了,记者采访时,他是能掩饰就掩饰,实在掩饰不过,干脆一句“总结”了事。殊不知,在这些少年时代就开始训练生活的队员们,他的文化老师和做人老师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教练。殷铁生的护犊让队员觉得“无非一场教学赛冲突,没啥大不了的。”而中国球员就在一次次的纵容中越发嚣张跋扈。

  假设有12支球队在同一天训练,会发生3至5起“徐亮事件”;而如果这12支球队在同一天进行中超比赛,也许一起“徐亮事件”都发生不出来,但是没有人敢保证“徐亮事件”永远不会发生。我们担心的,就是这种炸弹的不确定性,它不是定时炸弹,而是突然爆炸,令所有人措手不及。而到了国际赛场上,这种突然爆炸对中国足球的整体杀伤力是巨大的,令中国足球遭受的损失也是难以估量的。

  要避免这种损失,必须从个人做起,包括队员、也包括教练。金陵晚报记者丁媛媛

  (编辑 云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