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华绳王”传艺到军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花样跳绳走进军营,这是有“中华绳王”美誉的西安绳王艺校校长胡安民春节前一直忙活的事。最近10多天,胡安民天天都在中国华阴兵器试验基地给战士们传授跳绳技艺。

  胡安民今年65岁,他半个多世纪的“花样人生”都被跳绳牵引、缠绕。在2003年的全国第七届民运会上,胡安民的弟子表演了130多种花样,令现场观众啧啧称奇。看到“绳王”
弟子的表演后,中国华阴兵器试验基地技术勤务站的政委费尽周折找到了胡安民。胡老当即表示愿意免费给子弟兵教授绳技。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战士们都觉得花样跳绳既能强身健体,又能锻炼身体协调性和灵敏度。看到战士们这么喜爱花样跳绳,胡老说:“明年我还要来,让更多的战士学会好处多多的花样跳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