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力新赛季“活着”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冰城有关方面决定资助哈尔滨协力队征战乙级联赛后,国力队新赛季的招商引资工作顿时又陷入了困境当中,不但哈药集团许诺的上千万巨额赞助泡了汤,据说就连哈啤此前答应的400万赞助费也降到了200万。在无钱寸步难行的当今中国足坛,国力这样的贫民俱乐部如果没有资金注入自然无法挺直腰杆好好地活下去,无奈之下,国力高层只得想出种种办法来开源节流。

  王珀今赴海南宣布降薪令

  尽管中国足协今年并未出台限薪令,但国力俱乐部却决定本赛季与球员的工作合同中加入自家制定的降薪和限薪条款,因为对于俱乐部来说,二十多名一线队队员一年的工资和奖金实在是一笔为数不少的支出款项。今天,国力老总王珀就将赶往海南与球员签订工作合同并宣布降薪令。

  据了解,按照俱乐部拟定的新合同,包括主力队员在内的国力球员2005年的平均月薪将被削减2000元左右,而在奖金方面,单场赢球奖金由上赛季的35万(客场)和30万(主场)调整为本赛季的25万(客场)和20万(主场),单场平球奖金也下降为15万(客场)和10万(主场)。另外,俱乐部还推出了一项新的风险金条款,主要内容是将球员的奖金与球队的名次直接挂钩,球队全年总奖金的40%将被设为风险金,如果球队年终排名跻身三甲,那么球员就可拿到全额奖金;如果球队排名在4~6位,那么俱乐部将从风险金中扣除一半奖金;如果球队排名在第7名(包括第7名)之后,那么风险金将全部被俱乐部扣除。

  对于俱乐部的降薪节流的举措,大部分国力队员表示理解,因此,王珀认为这次前往海南签约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一位主力队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在大环境不好,俱乐部这些做法我们也觉得合情合理,关键是希望俱乐部能严格按照合同来操作,让我们把属于自己的工资和奖金按时拿到手里。”

  俱乐部积极寻找新赞助商

  除了出台降薪令之外,国力俱乐部高层也在努力寻找新的赞助商和资金来源,据知情者透露,国力昨天向省体育局等相关主管部门递交了一份申请书,希望依靠政府的行政手段帮助俱乐部在陕西寻找1200万元的赞助。

  据了解,由于省上分管体育的领导和省体育局的官员目前都公务缠身,因此很难在近期给国力明确答复,而且,要一下找到财大气粗的赞助商并解决上千万的资金也并不现实,面对联赛下月初即将开战的局面,国力新赛季的生存问题的确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至于球队主场外迁一事,省体育局和省足管中心的态度很明确:国力可以离开陕西,但必须向上级行政主管部门递交正式的申请并通过审批,否则,俱乐部如再像上赛季那样自行将主场迁往宁波而遭遇寄人篱下的尴尬,其后果和责任都应由俱乐部来承担。

  事已至此,国力俱乐部目前只能展开多方努力进行自救,除了与省内一些曾赞助过球队的企业进行接触外,俱乐部也并未放弃从外省引进资金的计划。

  实在没钱就退出联赛?

  国力队新赛季的主场究竟定在西安还是咸阳,抑或别的什么地方?对于这个问题,就连国力老总王珀现在也无法给出明确的说法,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赞助资金没有到位,既然“活着”这么难,那么国力队会不会采取暂时退出联赛这样的无奈的举动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从1994年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时代以来,还没有出现过球队因资金短缺而退出职业联赛的事情,在外人眼中,大把烧钱似乎成了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习惯,然而,近两年来退出足球圈的大型企业越来越多,像鲁能集团那样誓要打造百年俱乐部的企业实在是凤毛麟角,而如国力这般苦苦支撑的民营俱乐部却不在少数。一家与国力境遇相似的南方中甲俱乐部就曾在去年提出过暂时退出联赛、保留中甲资格的动议,可最终未能获得中国足协的批准。

  如前所述,国力如今面对的困难不是轻易能够解决的,要是在未来的20多天中依然没有资金注入、不能将主场确定下来,选择暂时退出联赛就成了球队的“出路”之一。当然,没有人想做这样的“吃螃蟹者”,所有真正关爱陕西足球和国力队的球迷更不愿意2005年的中甲赛场上缺少了“西北狼”驰骋的身影。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