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明星·大派对·大秀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0 新京报
  昨天,NBA全明星投票的最终结果终于出炉,火箭队的姚明获得了2558278张选票,高居联盟第一,连续第三年获得西部先发中锋的位置,并且和奥尼尔(2488089张选票)一并打破了由乔丹在1997年创造的2451136张选票的单赛季得票最高纪录。

  和姚明一起入选西部先发阵容的是加内特、邓肯、科比和麦迪;而东部的首发五虎将是奥尼尔、艾弗森、卡特、詹姆斯和格兰特·希尔。东部明星队的主教练将是热火的斯坦·范甘迪,西部明星队的主教练将是马刺的波波维奇。

  NBA是一个善于“造星”的联盟,而经过投票选出的这十位球员,可以被看做是明星中的明星。全明星赛是NBA提供给球迷的嘉年华会,是一个明星闪耀的大PARTY,对于NBA球迷来说,它就像10年前的春节晚会那样值得期待,而丹佛的百事中心,今年将成为明星们取悦观众的大舞台。
全明星·大派对·大秀场(图)
晚会贴士1

  姚鲨对决

  本赛季大鲨鱼游向了东海岸,姚明和奥尼尔将分别作为全明星赛的先发中锋出场———第13次姚鲨对决将在丹佛的百事中心展开。由于在东、西部的中锋位置上都找不到对手,姚明和奥尼尔还都打破了由乔丹保持的全明星赛单赛季票选纪录。1997年,当飞人陛下创造2451136张选票的纪录之后,美国媒体曾经说,“在10年之内,这都是一个难以企及的纪录”,但在8年之后,两个7尺1寸以上的大个子就一起让乔丹的纪录成了历史。

  在湖人时,奥尼尔曾说过,他是全世界7尺以上的大个子中最帅的。从奥尼尔为全明星赛拍的宣传照片上看,大鲨鱼确实够酷,但姚明穿着白色上衣的样子也不错,谁是全明星赛中最帅的大个子?这个问题见仁见智,不过,在赛场上,真正要比拼的还是谁打球更帅。

  本周一,在迈阿密的美航球馆,姚明在与奥尼尔的对抗中占据优势,但至少在那场比赛中,这两位超级中锋,实际上都已经成为各自球队的配角。但在全明星赛里,情况又会有所不同,此前,奥尼尔已经拥有11次全明星赛的经验,他非常懂得怎样能够让球迷最高兴;而你不能想象姚明在比赛中胯下交叉步运球、背后传球或者转体360度扣篮,但奥尼尔就敢于尝试这些动作。如果姚明真的在与奥尼尔的对抗中秀出这些动作,也许就意味着,他真正融入全明星赛了。

  晚会贴士2

  “残缺”全明星

  全明星赛汇集了整个NBA最出色的球星,而先发阵容中的球员更是这些精英中的佼佼者,但从东、西部已经入选的10位球员看来,本届全明星的先发阵容却不完整。

  艾弗森、詹姆斯、科比和麦迪,这四个后卫都是联盟中的得分高手,他们场均得分分别列全联盟的第一、第六、第二和第五位,但这四位后卫中没有一个是纯粹的组织后卫。艾弗森本赛季打的是组织后卫,但所谓的组织大部分体现在快攻当中;詹姆斯在自己的菜鸟赛季也打过一号位,但现在,他却是一个真正的得分手。西部的科比和麦迪更不必说,他们本赛季都被看做是锋卫摇摆人,特别是麦迪,自从苏拉复出、韦斯利加盟之后,麦迪一般都以小前锋的形象出现;而科比在受伤之前是湖人的全能人,他组织进攻、远投和突破,甚至像个大前锋那样在内线单打。ESPN体育网评论说:“科比和麦迪夏天经常一起练球,他们的默契应该不成问题,但谁来组织西部的进攻,难道是加内特吗?”

  说起加内特,有人说他是联盟中的全能战士,但本赛季,他基本上在打大前锋,他和邓肯的身高优势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上成为西部制胜的关键,ESPN体育网开玩笑说:“我们已经记不清西部先发阵容中,有多少年没有小前锋了。”

  东部则完全相反,去年,小奥尼尔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遏制了邓肯的发挥,但随着希尔的复出,东部的先发阵容又出现了两个小前锋。

  晚会贴士3

  表兄弟扣篮大赛

  ESPN专栏作家布彻说,卡特、麦迪、詹姆斯和科比是全联盟最出色的4位摇摆人,同时,他们还是全联盟最劲爆的扣篮高手。

  全明星赛是一个超级大秀场,最能激起球迷情绪的,就是霸气十足的扣篮。连续两个赛季,在全明星赛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扣篮都属于麦迪,虽然两次都是打板之后自己接扣,稍微缺乏新意,但那两个扣篮却充满观赏性。

  今年,麦迪将第一次作为西部球员出现在全明星赛上,他将面对表兄卡特和小皇帝詹姆斯的轮流挑战。在转投新泽西之后,卡特似乎已经找回了扣篮的乐趣,他和基德杂耍式的配合屡屡进入十佳镜头,而詹姆斯进入最佳镜头的次数更多,而且他在去年的新秀赛中已经展示了自己在扣篮方面的天赋。

  边缘人

  替补14人大猜想

  在全明星先发阵容出炉之后,NBA30支球队的主帅将选出14位全明星的替补球员,谁将成为教练心中的宠儿,到百事中心参加那场派对呢?

  东部

  奇才双星:阿里纳斯是联盟第八得分高手,他会因为休斯的因伤缺席而博取教练的支持,而贾米森虽然从来没参加过全明星赛,但他本赛季确实是东部表现最好的前锋,入选当之无愧。

  大本钟和小奥尼尔:这两位球员上个赛季还都是东部的先发球员,奥尼尔的东游和希尔的复出挤掉了他们的位置,但他们还是有足够的实力进入替补名单。

  大鲨鱼的闪电侠:这位二年级生很有可能与同届的詹姆斯一起在丹佛表演,他的速度以及和奥尼尔的默契配合甚至是东部制胜的法宝之一。

  “第一控卫”:马布里和基德都有可能进入全明星的替补名单,马布里是靠数据,基德是靠人缘。

  西部

  两个太阳:纳什的入选实至名归,如果科比因伤缺席,他甚至有望跻身主力阵容,而小斯在NBA得分榜上排行第四,再加上充满霸气的身手,简直没有不入选的理由。

  超级射手:关于阿伦还有两个看点,第一,这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以超音速球员的身份参加全明星,第二,他和科比这对仇人将在一支球队效力。

  两大前锋:西部本来就盛产大前锋,除了加内特和邓肯,诺维茨基和克里斯·韦伯是其中的佼佼者。

  扣篮王:考虑到全明星赛的观赏性,希望贾森·理查德森能够入选,这位烂队的得分王拥有不逊色于任何人的扣篮身手,如果他能入选,全明星赛就真的可以变成扣篮大赛了。

  白人中锋:布拉德·米勒将成为西部惟一的替补中锋,他的得票数排在姚明后面,卫列西部中锋的第二位,在韦伯和斯托贾科维奇因伤缺阵的时候,他挑起了国王的攻防重任。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管维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