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鸡报晓奔向新赛季 武汉一心三用异常忙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10 楚天都市报
金鸡报晓奔向新赛季武汉一心三用异常忙碌(图)
武汉队闻鸡起舞 (记者杨峰洲 摄)

  金鸡报晓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武汉队奔向新赛季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了。

  昨天,招商引资、引进外援、磨合战术,武汉队上下又度过了忙碌的一天……

  早上北京 招商

  足协推着武汉队加快步伐

  由于中超冠名商西门子突然撤离,中国足协以及各家俱乐部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今天,中国足协紧急召集14家中超俱乐部在京商议应对措施。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成杰赴会。

  在今天召开的会上,中国足协向各家中超俱乐部老总吹风:由于目前离中超开赛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要想在如此短的时间里重新找到一家冠名商有些不现实,因此希望各家俱乐部做好没有冠名商的准备。另外,对于外界盛传的冠名权拆分到各家俱乐部手上一事,今天的会议上则没有提起。

  今晚,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他表示:如果真没有冠名商,肯定对我们是有所影响,因为这就意味着俱乐部从足协那里不可能分成了。“从目前来看,我们得加快招商的步伐了。”

  中午武汉 引援

  两名巴西外援牵手武汉队

  武汉队的外援引进工作终于取得重要进展。今天中午,记者从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获悉:两名巴西籍外援加盟武汉队的签约工作已启动。相关的转会材料已在今天传真到巴西足协,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他们就代表武汉队征战中超联赛。

  在国内足球圈内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好外援,是不用试训的。去年加盟武汉队的威尔就是一个例子。当时他的经纪人只是带来了一盘录像带,就让武汉队教练组为之动心,并迅速与之签约。结果证明,威尔的确是物有所值。本次武汉队准备引进的两名巴西外援也是按照这种方式运作的。

  本次春训期间,经纪人庞贝尔除带来法比奥等三名试训球员外,还带来了一盘录像带,里面记录着两名巴西职业球员的比赛资料。结果,三名试训外援很快被教练组否决,而录像带中的两名球员得到认可。

  据悉:其中一名球员叫做安德松比奥,司职中后卫,23岁,身高1米90。安德松比奥来自巴西克鲁塞罗俱乐部,有过四年的职业联赛经历。庞贝尔介绍:安德松比奥属于攻击型的中后卫,他经常可以助攻到前场,而且在本队罚定位球时可以帮助球队得分。

  另一名球员叫做吉奥森,司职前锋,27岁,身高1米79,也来自巴西一家甲级俱乐部队。与去年表现突出的威尔相比,吉奥森的技术更加全面,他不像威尔需要队友喂球。吉奥森脚下活非常细腻,更为关键的是他可以自己拿球后打门。

  春节后,安德松比奥与吉奥森就将来华,参加武汉队在广东的集训。

  下午海口 春训

  教学赛保持不败

  虽说裴恩才在中场休息时怒发冲冠,但作为中超的升班马,武汉队今天下午还是未能在最后一场教学赛中击败中甲的升班马——上海九城队。3∶3的比分,让武汉队延续了在本次春训期间教学赛不败的纪录。

  上海九城队今年新引进了江津、祁宏、姜昆等大牌,但在今天的比赛中祁宏并未露面。赛前,裴恩才就预计对手由于比较年轻,可能会通过疯狂的逼抢来破坏武汉队的进攻,因此他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一定要打出士气,要有拼命的架势。但裴恩才的叮嘱在武汉队上场球员那里显然成了耳边风。

  虽说上半场比赛中武汉队将能够上场的主力都派上去了,但场面却非常难看,而且打破场上僵局的也是上海九城队。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武汉队通过两个定位球机会,由姚翰林和杨昆鹏将比分反超。但好景不长!在上海九城的抢逼下,武汉队球员在场上又陷入平庸。进攻中,倒脚太多,而且节奏很慢,难以对对手的球门构成威胁;防守中,卡位不准,盯人不牢,频频被对手将防线冲击得七零八落。在比赛快结束时,由于被对方前锋甩掉,李昊不得不在禁区内拉倒对手,结果送给对手一粒点球。

  中场休息时,裴恩才大发雷霆,他冲着邸佑吼到:“你以为你是谁啊?!球传丢了,还叉着腰站在那里,不跟上去抢!你如果再这样,我就让你永远地歇一边去!”接着,裴恩才将怒火发向老队员,“你看看你们,哪里有个老队员的样子?!你们在场上要拼起来,做个表率作用啊!”

  下半场,裴恩才令旗一挥,七名梯队的小将登场亮相。也许是裴恩才刚才的一番讲话起到了作用,他们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卖力。虽说在身体和经验上比九城队要差一截,但他们的拼劲绝对比上半场的老大哥们要强。下半场双方各进一球。

  春训马上就将结束了,弟子们突然松了弦,难怪裴恩才在比赛结束后还是紧锁双眉。

  (记者刘雄2月4日发自海口)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