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队不景气 队员有私怨 “禅师”得掂量掂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05 中国体育报

  当媒体们热衷于推测杰克逊是否会重新入主湖人时,“禅师”和前公牛中锋朗利正在澳大利亚度假,有记者写邮件给他询问此事时,他的答复很简单:“我会考虑的。”

  听到这个消息,人们想到的第一个名字一定是科比。杰克逊和科比已经成了仇人,原因所有人都知道,在离开湖人之后,杰克逊在自传《寻找灵魂的球队》中,把科比形容成了一个自私自傲的小人。“禅师”回归如果真的成行,已成水火的两人能否和平相处都是疑问

  有消息称,湖人老板巴斯已就此事征求了科比的意见,椐称他劝说科比的理由有二:“禅师”回归既可以减轻科比的心理负担,而且可以孤立迈阿密的那条“鲨鱼”。巴斯绝对是一个精明透顶的人,外界风传尚且如此,杰克逊对他的心计肯定更是了如指掌。远到“湖人教父”韦斯特出走,近到奥尼尔头也不回地离开,背后的主脑全是这位老巴斯。在洛杉矶当了五年的主帅,杰克逊是不是愿意再回去面对这个油滑的商人呢?

  再看湖人现在的阵容,单指望奥多姆、巴特勒这些人肯定不行,而惟一的明星又和杰克逊有太多的过节。羸弱的内线,单一的得分点,赛程过半紫金军团24胜20负只排在西部第八,连季后赛资格都成了问题。回过头来翻翻“禅师”的简历,在14年的主教练生涯中总战绩为832胜316负,胜率72.5%,季后赛共取得175场胜利,胜率71.7%,这两项都是NBA之最,最荣耀的还是他那9枚总冠军戒指。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得到如此多的总冠军,NBA50多年的历史上独“禅师”一人。现在,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要杰克逊为了一支重建中的球队而冒坏自己一世英名的风险,是否值得,他肯定会好好掂量一下。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