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易立秀给“阿迪”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身高2米04的江苏小将易立一直是国际篮坛特别关注的中国希望之星。

  “你今天打得非常好,很让人激动。”曾经在去年阿迪达斯上海训练营中带过易立的一位美国教练昨天赛后高兴地说。尽管南钢之行非常低调,但他的收获颇丰。“他这次来的目的一是看看易立的表现,另外也希望今年再给易立提供一次参加阿迪达斯训练营的机会。”易立的父亲易德华介绍说。

  易立从第二节还剩8分30秒时就登场亮相,但他真正的表演却是从第三节开始的。该节比赛刚刚打了2分多钟,易立就在篮下接到唐正东的妙传后,不仅双手灌篮成功,而且造成万马队主力中锋吴理义6犯下场,易立打三分成功。之后,易立又连续两次抢到防守篮板,帮助南钢队打出了110的进攻高潮。

  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01秒时,易立内线强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频频点头。1分多钟后,易立后场送给万马小将邓力一记“火锅”,随即杀至对方篮下再现灌篮绝技,只可惜,这次灌篮在对手的犯规下撞筐弹出,易立再次罚中两分。看台上,笑。

  易立的表演秀并没有在一节时间里结束。第四节,易立一次踩着三分线的中投显示出他不俗的功底。而在比赛结束前39秒,易立更是在后场抢断前南钢队后卫周鑫鑫,一次长途奔袭,扣篮得分。全场比赛,易立拿下13分10个篮板3次盖帽3次抢断2次助攻,个人能力得到了全面体现。

  在去年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营亚太区和北美区表现抢眼的易立已经进入了不少NBA球探的视野。阿迪达斯训练营很希望今年再次邀请18岁的易立赴美训练。然而,今年CBA联赛时间跨度长,之后易立还将参加世青赛和全运会的比赛,因此能否有时间成行还是个问题。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