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年中超真要成“公益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4日结束的中超商务会议结束后,14位俱乐部经营老总加上南勇等足协领导脸上都布满愁云。今年主赞助商仍旧无着落,中超商务会议没有俱乐部推荐出合适商家,足协无奈放出狠话:“如果在今年3月下旬中超仍旧找不到主赞助商,那么今年中超就取消主冠名!”这意味着2005年中超很可能无名无姓,中超将失去了最主要的一块收入。

  在召开这次商务会议前,足协曾想把今年的主冠名权下发给各个赛区,这就是所谓的
分区冠名,一旦这样实施的话,将出现14个赛区有14个冠名商的情况。但是在这次商务会议上,足协宣布即使在中超主赞助商找不到的情况下,也不搞分区冠名,避免出现没有必要的混乱。

  足协何时能找到合适的主赞助商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与会的几位老总,他们都对这么短时间找到主赞助商持悲观态度。足协确定了一个基调,那就是即使最终中超没有主赞助商也绝对不会“贱卖”中超,中超品牌必须保持一定市场价值。但足协承认在寻找主赞助商方面遇到了很大麻烦,商家出的价格太低,而剩余的时间又不多了。商务会议上,足协通报了基本态度:“中超联赛进行完第一阶段后(3月下旬),如果中超仍旧找不到主赞助商,那么今年中超就不再寻找主赞助商,2005年中超就没有主冠名。”

  没有主赞助商就意味着各家俱乐部的钱袋要瘪下去。按照去年西门子赞助中超的费用来计算,今年若无主赞助,足协和各家俱乐部的损失至少在5000万以上,这是相当惊人的一个数字。有的与会老总认为,在3月下旬之前想找到主赞助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阎世铎说中国足球是公益足球,这回好了,没有赞助商,我们中超真成公益足球了。”

  作者:迟凤利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