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问题暴露越早越有利 中邦热身五连败为联赛提前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的热身赛两连胜,并不能掩盖中邦之前五连败的糟糕事实。应该说,中邦队近期的状态出了一些问题,但很多问题的暴露对一支中超新军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相反,暴露地越多越早,对中邦反而更加有利。毕竟还有时间调整,输热身赛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是为今后的中超联赛提前埋单。

  胜不骄,败不馁。这应该是中邦队近期的心态,在之前的五连败后是这样,在昨天
的两连胜之后亦是如此。“急什么啦,急也没用。我们队近期是状态不好,但我认为这是短暂的,毕竟现在我们主要精力还是磨合阵容,这对我们这样一支中超新军来说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大部分队员,包括范志毅都是这样一个共识。磨合阵容的代价是五连败,但也可以说昨天的两连胜也是磨合阵容后的结果。到海南集训后,马良行试图改打442阵型,但经过热身赛的检验后,发现不行,于是又改回了541阵型。如此反复,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付出一定代价。

  其实,除了磨合阵容之外,中邦队最近状态低迷的原因还有两个。其一,自从冲上中超后,中邦球员的心态没有完全调整过来,还沉浸在冲超的兴奋当中。记者在与很多球员的聊天中发现,中邦很多年轻球员依旧认为凭借原有的打法也可以在中超联赛中试一试,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但事实完全不是这样,虽然中超联赛的水平并不怎么高,但与中甲联赛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其二,近期热身赛的糟糕战绩也与队员的身体疲劳有一定关系。从1月3日到1月22日,中邦上下的重心主要围绕着YOYO体测,每天近10000米的训练量让队员们苦不堪言,身体状况接近极限。而在体测之后,中邦又马不停蹄地联系对手打热身赛,几乎每两天就是一场真刀真枪的热身赛。身体极度疲劳,没有体能做保障,比赛当然打不好。

  不过,好在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之后,中邦队员至少在心态上反而显得放松多了。“我想这是一个过程吧,至少我是把这些热身赛当作大考前的模拟考试,模拟考试多出现一些问题,我认为对大考会更加有利一些,谁叫我们没有经验呢?”这就是中邦队员目前的心态。应该说从目前来看,中邦这批年轻人至少没有丧失应有的信心。

  作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