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接连战胜绿城及海南十运队 中邦终扫连败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3:01 东方体育日报

  中邦五连败的阴霾终于一扫而空。昨天,中邦在两场热身赛中连续击败中甲球队浙江绿城队和海南省十运队。而为中邦锁定胜局的“操刀手”不是别人,正是球队中的老大范志毅,他用一脚远射避免了中邦六连败的尴尬,也为中邦队出了一口气。

  昨天上午,中邦队与中甲球队浙江绿城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上赛季在主场的比赛中,中邦队就被浙江绿城队逼平,在当时延缓了中邦冲超的进程,应该说对手不弱,有锻炼
价值。正因为此,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中邦排出了541全主力阵容,范志毅也在其中。由于之前遭遇五连败,中邦上下都憋了一口气,所以一上场就全力向对手进攻。不过,得势的中邦队并没有很快就换来进球,很多年轻球员在门前的感觉依旧不是很好。幸好,在球队即将又陷入困境的时刻,精神领袖范志毅站了出来,担纲中后卫的他在禁区前沿打出了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为中邦打开了胜利之门。在领先了之后,范志毅被换了下来,随后中邦队在场上又陷入混乱状况,但好歹保住了1比0胜局。不过在胜利面前,中邦队员并不是很兴奋,担任球队单箭头的李大维就说:“这么久了,我们心里都憋了一口气,再不赢球来鼓鼓士气怎么也说不过去,今天算是出了一口气吧。不过,毕竟因为对手不是很强,赢了是高兴,但决非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兴奋。”

  可能是上午胜利带来了良好势头,中邦替补阵容在下午的比赛中不费吹灰之力3比0战胜海南省十运队。就此,在五连败后,中邦在一天之内迎来了两连胜,中邦终于在弱旅身上找到了久违的胜利感觉。对于这种感觉,打破僵局的范志毅看得很淡:“没什么,热身赛的输赢不是很重要,关键是我们要从比赛中找到自己的弱点,然后改进。现在还靠我来进球,不是办法,我反倒希望的是其他球员都能进球,而不是我,毕竟以后打中超挑大梁的是队里面的这帮年轻人。”确实如此,这支球队还要完全依靠范志毅来破僵局,就证明中邦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在两连胜之后,中邦又将迎来挑战。明天,中邦队将和中甲球队长春亚泰打两场热身赛。考虑到中邦与北京现代队的0比4,再对比一下亚泰对北京现代的1比0,应该说中邦明天与亚泰队的比赛很有锻炼价值。

  作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