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迎接“最后战役” 登基之前还需跨越一道鬼门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2:50 东方体育日报

  周中昂着头走出腥风血雨的埃伍德公园球场,穆里尼奥有足够的理由更加自信:“与布莱克本的这场比赛证明,我们不但能踢好球,而且可以战斗。如果在其他球场遭遇类似的情形,我们同样有信心面对。”切尔西是役的另一大收获是“雨战”,穆里尼奥认定布莱克本在比赛前“故意弄湿球场,以阻碍对手地面进攻”,“在湿地上比赛同样是一次不错的经验,如果遭遇博尔顿或埃弗顿时恰逢雨天,我们不会手足无措。”

  在剩下的13轮比赛中,切尔西只需拿下9场和平1场,便能直取冠军。这是数学的定论,也是穆里尼奥的观点,但这个看似简单的条件,却未必真那么容易实现。因为作为切尔西狂飙最大因素之一的鲁本,肯定将错过下轮赛事和下周三荷兰与英格兰的友谊赛。在明天伤情经过第二次X光检测确认之前,没有人知道他还会错过什么。

  失去鲁本,蓝军将变成怎样?这是明晚的最大悬念。在荷兰小飞侠伤停的前8轮中,切尔西的进球只有8个,5胜2平1负的战绩让他们早早地被阿森纳抛下5分之多。如果说对布莱克本一役,切尔西证明自己能踢球也能打肉搏战,那明天晚上战曼城时,他们的任务则是证明,没有鲁本,他们不会变回到赛季初的那支仰仗“1比0主义”和定位球制胜的“沉闷切尔西”。

  “我不在乎曼联和阿森纳,我现在只在乎切尔西自己。”穆里尼奥足够清醒:伤病导致的战术调整和心理调整,会是切尔西本赛季在联赛中的最后一道难关。他们甩下过曼联和阿森纳这样的强敌,也拼过布莱克本那样的无赖;他们顶过了习惯性沉沦的圣诞新年战役,从“难搞的北方”(弗格森语)全身而退,他们更跨越了危险的联赛杯半决赛。本周末的切尔西就像层层过关之后,登上李小龙遗作《死亡游戏》中那座死亡塔的最高层,赫然发现最后的敌人便是自己(当然仅限于本赛季的联赛)。

  这是最难战胜的对手。明晚来到斯坦福桥的曼城主教练基冈对这句话一定刻骨铭心。九年前,他带领的“喜鹊军团”同样是在最后13轮遥遥领先于曼联(少赛一轮领先9分)的情况下遭遇5胜3平5负的大滑坡,被曼联以4分优势后来居上。“穆家军”或许不会如当年的纽卡斯尔般大起大落,但他们同样迫切需要提前巩固胜势,以便留力对付其他三条战线——“英超冠军足矣”的说法,即便穆里尼奥信,凯尼恩和阿布也不信。

  从这个意义上说,明天的胜利之对切尔西,不仅是复仇,或许更是登基英超之前,最后的战役。

  作者

  :麦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