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北京奥神台北刮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21:46 北京晚报

  北京奥神篮球队带着与台湾地区篮球队7战连胜的战绩,3日从宝岛台湾返回祖国大陆。长人如云的北京奥神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在台湾刮起一阵奥神旋风。

  在1日晚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奥神队以77比74险胜台湾裕隆队,实现了7连胜。这场比赛,双方拼争异常激烈,比分伴随着观众一次次疯狂的掌声,始终没有拉开距离。比赛第一节,北京奥神队曾以14比21落后;第二节,追成34平;第三节,以56比53稍稍领先。

  最后一节,离终场2.8秒,裕隆队在落后3分的情况下,周士渊只投中两分,奥神才把握机会最终确定胜局。

  整场比赛霍楠发挥出色,全场得到23分。上半场快结束时,他一个漂亮的3分球,顺势表演一个单手空翻,博得全场欢呼。

  北京奥神队是继1997年上海篮球队入岛比赛以来,第二支祖国大陆篮球队到台湾进行民间交流。

  “站无虚席!”奥神队领队臧长虹一脸兴奋地说,“台北球迷真是太热情啦!大部分是学生。晚上7点半才开始的比赛,下午5点钟2000人座位的体育场就全坐满了,后面来的观众只能站着看,连过道都挤得水泄不通!”

  一位喜爱篮球的白发老球迷伸出大拇指说:“奥神队打得漂亮,高、快、准,看得很过瘾!这些年轻人平均年龄才20岁,平均身高2米04,再加上充满激情,时尚靓丽,把我们的年轻球迷都快抢跑啦!”

  比赛结束后,球迷们抢着让篮球小将签名照相,排队长龙横跨整个体育场持续一个多小时。晚上10点半清场后,人潮又追到门外。

  北京奥神队1月14日来台,分别与台湾新浪、台啤、台银、东森羚羊、达欣、纬来和裕隆7支岛内劲旅交锋。据负责转播奥神队7场比赛的台湾TVBS电视台统计,7场比赛每场都有100万人通过电视观看,累计有700万人次。这在台湾是前所未有的。岛内媒体评价说,适逢冬季,奥神队与台湾7支职业球队的精彩交锋,是除两岸春节包机外,台湾最热闹的事情,给台湾球迷献上了激动人心的篮球盛宴。“和台湾不同球风的7支球队交锋,让我们受益良多,他们都是利用联赛间歇时间和我们比赛,全都尽全力拼抢,彼此都十分珍惜这次交流机会。尤其纬来队球员经验老到,值得我们学习。”臧长虹说。

  3日,众多台湾球迷和新闻记者闻讯赶到机场,为北京奥神队送行,希望奥神“一定再来台湾”。(李珍玉 何自力)

  北京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