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入主深圳健力宝 大迟的新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4: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迟尚斌入主的消息传出后,球队内部就出现了不愿合作的声音。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北方球员抱怨道:“选来选去还是这样的教练。”

  据称,朱广沪在离开深圳时向俱乐部推荐他的助理教练国作金执掌球队,但是汇中天恒高层对国作金投了否决票。

  昨天,迟尚斌提出要按自己的意愿重组教练班子,李志达同意了。这暗示汇中天恒在朱广沪离任后开始逐渐褪去“朱式”印记。此前,由郭端龙担任的“领队”一职由总经理张健兼任,就是一个信号。

  本赛季,深圳队从组队那天起就烙下了“朱式烙印”———签下原健力宝球员邱卫国、张效端、张永海,引进了辽足王新欣。由此看来,李志达要全面褪去“朱式印记”也不太可能。

  一朝天子一朝臣。迟尚斌入主后改弦更张是合情合理的事,部分球员对他的执教能力的质疑也是可以理解的。

  迟尚斌1995年赛季到1997年赛季一直执教大连万队,三年三夺冠,并且创造了大连队55轮不败的辉煌纪录。但是,甲A时代迟尚斌创下的“1比0主义”也为外人指责。万达老总王健林在1998赛季中止了迟尚斌的工作合同,改而和“激情教练”徐根宝结盟。大迟执教生涯的辉煌从此告一段落。

  在国内俱乐部队中,迟尚斌当过成功的“救火”教练,也有降级的耻辱和冲击顶级联赛接连失败的历史。在国家队教练组中,大迟也一直不是“副职一号”———

  可以说,结束大连的执教生涯后,大迟需要有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迟尚斌昨天主动向俱乐部官员提出在没有降级的中超赛季,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目前日本队中场明星稻本润一就是迟尚斌执教日本大坂钢巴队时的小球员。或许迟尚斌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有一定的心得,这是值得期待的。

  让大迟为难的,倒是深圳队目前当打的主力球员中多不是他培养的———如果他提拔二队球员,在某种意义上说,将有球员的利益受损,如何调解这一矛盾正是大迟不应忽视的。·谷正中·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