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减肥减出个小金刚--小记上海举重国手李轶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3:59 新民晚报

  陈文斌指着远处那个上身赤膊的大块头说:“那是你老乡。”

  国家举重队里还有上海选手?而且还是大级别的?是不是上海从其他地方引进的队员呢?走过去的时候,心里一直在犯嘀咕。

  用上海话打了一声招呼,大块头抬起头,竟然一阵兴奋。“看到你真亲切。”他也
用上海话回应。

  李轶俊,出生于1982年,首次进国家集训队。“看到国家队调令时,我与我们教练都蛮激动的。要知道,上海人已经四年没进过国家举重队了!”

  李轶俊戴着一副黑框的近视眼镜,要举杠铃时,把眼镜往长凳上一扔。“国家队里就我一个戴眼镜的,看书看的。”李轶俊的背上有六个火罐印,其中两个都是血泡,上面蘸了点紫药水,挺吓人的。“昨晚拔火罐拔得太久了。”李轶俊满不在乎地说,“两天不洗澡就好了,不要紧的。”

  李轶俊所在的105公斤级,近十年都由老将崔文华把持着。去年,崔文华状态下滑,将全国冠军的宝座拱手让给了后面的年轻人。李轶俊在上半年的全国锦标赛获得第三,下半年的全国冠军杯获得亚军,“与第一名的选手只差一点点”。也正是他的上升趋势,才被新一届国家队选中。

  可能是遗传,李轶俊小时候长得很胖。8岁时,父亲想让他去减肥,就带着他去报名参加武术班或者游泳班。可那天两个班都招满了。无奈之下,看到一个举重班,便先报了名试试。哪知,李轶俊练着练着上了瘾,便一心当起了专业运动员。“体重还是这么大,但肥肉变成了肌肉。”李轶俊做了个健美的动作后,自豪地说。

  李轶俊今年的目标是全运会拿牌,更远的目标是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对于一个上海举重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记者高兴(本报北京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