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审查”马德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49 今晚报

  本报讯在巴黎、纽约面前,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被看作2012年奥运会申办中的“局外人”。不过,在这次奥运会历史上最激烈的申办竞争中,即使“局外人”也有一次当主角的机会。当地时间2月3日,国际奥委会申奥评估代表团开始了在马德里的首日“审查”。

  根据计划,评估代表团将在马德里停留4天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整个马德里市内遍布“我们准备好了”的海报和标语。评估代表团开始首日考察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出面
定调子,向代表团强调了西班牙期待奥运会的热情,他说:“没有什么会像2012年马德里奥运会那样,更能团结全体西班牙人的了。”而陪同代表团完成了首日长达10个小时的听汇报、做考察的程序后,马德里奥申委首席执行官马约罗说:“我们非常满意,我们表现得很强势。”首日的考察是以3日晚上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的晚宴结束的。

  评估代表团首日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听取西班牙有关方面针对安保、政治、财政、污染、住宿等方面的汇报,并提出问题。其中,安保又是重中之重。众所周知,“3·11”马德里火车爆炸案被称为“欧洲的9·11”,而西班牙37年来还一直受到国内恐怖组织“埃塔”的骚扰。对于IOC的担忧,西班牙方面也很重视,他们出动了内政部长安东尼奥亲自向评估代表团阐述安保计划。马约罗说:“我们给出了清楚明白的答案——我们能够确保安全。”

  此前,马德里强调他们的优势在于:按照他们的计划,奥运会能在一个比较集中的地理范围内举行,70%的比赛场馆已经竣工或者正在建设。而在欧洲各大首都城市中,马德里还是唯一从未举办过奥运会的,在西班牙,也只有巴塞罗那举办了1992年奥运会。(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