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办好十运会赛风赛纪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49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大规模练兵,新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今秋将在江苏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看得很重。在他看来,抓好赛会的赛风、赛纪,彻底杜绝使用兴奋剂等丑陋现象的出现,将为中国竞技体育全面备战奥运会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3日揭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刘鹏郑重地宣布,十运会将增加兴奋剂检查数量,
总检查数比九运会提高20%。对查实违规使用兴奋剂的,要依照《反兴奋剂条例》对相关运动员和有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在这位新局长眼里,兴奋剂的毒瘤不除,中国竞技体育的国际形象就不会完整、完美。

  刘鹏强调,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公平公正的竞争。十运会的赛风赛纪要从“教育、自律、制度、监督、处罚”五个方面去抓。

  首先,要对所有参加十运会人员进行赛风赛纪教育,树立公平竞争的观念。

  第二,要加强自律,不仅各个参赛单位要有自律意识,特别是总局有关业务部门尤其是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干部和工作人员更要带头树立自律意识,坚决执行中央有关廉洁自律的有关禁令,绝不允许发生送钱和收钱的违纪违法行为。

  第三,要强化十运会赛风赛纪的制度建设,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对赛风赛纪负有重大责任,要建立主要领导赛风赛纪责任制,总局将与各中心签订赛风赛纪责任书,把十运会赛风赛纪问题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

  第四,要加强监督,总局将专门成立十运会赛风赛纪督察小组,重点监督各项目在十运会的预、决赛的赛风赛纪情况。

  第五,要严肃处理,对于违反赛风赛纪的人员和单位,都要依据有关规定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