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体育局长聚谈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吴睿娜)“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迫在眉睫,抓好竞技备战是下一阶段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昨天召开的2005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强调要立足于早,全面启动新一轮奥运周期的竞技备战工作。

  今年的会议是体育总局局长新老交替后的首次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和备战工作成为会议的重中之重。在刘鹏的报告中,有关2008年备战的内容占了足足6页。

  刘鹏提出,“既要搭好台,又要唱好戏”,全面参赛并取得优异运动成绩是中国体育系统不可替代的历史责任。“这次会议就是要给大家上发条、压担子、促备战。一些在雅典奥运会上有失误、成绩不理想的单位响亮地提出‘一切为了2008,从负开始’,这叫‘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提倡和赞赏这种精神。”

  昨天,各省市体育局长和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悉数到会。下午分组讨论时,记者看到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夹着公文袋,表情严肃地走进会场;足球中心主任阎世铎参加了第5组的讨论,他一言不发地坐在座位上倾听;重竞技中心党委书记常建平则滔滔不绝,大谈体会。

  刘鹏希望总局各单位和各地方体育局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训练和各项工作中去,力争北京奥运会上保持优势项目的优势,扩大潜优势项目金牌增长点,明显提高集体球类项目的竞技水平,一般和落后项目取得新的进步。

  “距2008年奥运会开幕只有3年多,时间紧迫。”刘鹏指出,只有立足于早,才能以相当的时间过程使技战术、心理素质、临场经验得到足够的磨砺和积累,收到厚积薄发之效。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