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春节不休息只为争分夺秒 河北田径队冬训一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37 石家庄日报

  今年的冬天尤其冷,但对于河北田径队来说,天气不是他们的天敌,而是时间的紧迫。昨天石家庄气温骤降,记者到田径队采访,“室外项目就需要克服各种困难,温室里的鲜花经不起严寒的考验”,铅球队功勋教练何增生说。

  从去年10月中旬田径队进入冬训以来,到目前已接近尾声。何增生告诉记者,2月19日全国室内赛上海站就要比了,接着3月1日天津站、3月6日北京站,今年的比赛不但多而且
时间提前,这对我们队员的竞技状态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年近古稀的何增生仍然奋战在第一线,“滑步慢点”,这时,何增生发现了李梅菊一个技术上的问题,大声纠正到。

  你看铅球训练苦吧,何增生笑着对记者说,“我们一名运动员上午投掷12组,下午10组,每组5次,一天下来100多次,运动员每天投出的重量有半吨多,而且投掷前还有25组力量训练。”何增生说,每年的冬训都是全年的一个重点,它是全年的第一个大准备期。冬训的主要目的是发现不足、储备体能、精练技术,为下一步的比赛打好基础。

  马上要过春节了,春节休息吗,记者问。“一天也不休息,年三十、春节在运动场度过,正月初七我们就要开拔,参加19日的上海站比赛。”何增生介绍到,今年的全运会决赛入场券采取不同于以前的做法,采用国际上通用的分站赛和积分赛形式,取去年5站、今年3站共8站成绩之和,成绩列前16名的选手入围全运会,所以运动员要尽量多地参加比赛。

  河北铅球一直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4年前的九运会,初出茅庐的李梅菊勇夺冠军,8个月之后的十运会,对李梅菊和河北田径队来说,又是个严峻的考验。保冠军比争冠军更难,因为我们处于明处,而且队员的心态也不一样,“上海一名选手身高1.84米,近来势头很猛,是我们铅球队的主要对手。”何增生分析到。

  走进田管中心大楼,“发扬奥运健儿拼搏精神,以三枚金牌、200分为目标,全力备战十运会”的标语非常醒目,田径场上人欢马跃,田径队的姑娘、小伙儿在严寒中,默默苦练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