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观众缘何远离电影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37 石家庄日报

  像《英雄》、《天下无贼》这样大制作、大炒作的电影,也许会吸引城市观众的眼光,但在农村,许多人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影。曾经热情四溢的中国电影观众,缘何越来越远离电影院了呢?

  兰州最高档的一家影院———东方红电影城总经理燕兵说:“与上世纪80年代相比,现在人们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想当初电影《少林寺》放映时,几乎没有几家有电视,别
的文化生活也很少,一个新电影放映会引来八方观众。而目前,电视、网络、KTV等多种多样的娱乐形式的兴起,对电影造成了强烈的冲击。”

  原兰州电影制片厂厂长焦炳琨则认为:“如果电影与电视没有什么区别,人们为什么要去看电影?”他说,“电影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在技术上有大的突破,其制作手段必须是电视所达不到的,如果电影与电视相比毫无特色,就会使观众对电影失去兴趣。”他还认为是电影院票价太高,挡住了观众脚步。他说,目前几十块钱一张的票价,对于有钱的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低收入的人就会觉得票价太贵。

  兰州大学教授吴小美女士的看法则更多地代表了普通观众的意见。她说,现在的电影不知道是拍给谁看的,是为了博得西方人某些评委的认可,拿上“小金人”(奥斯卡金像奖),还是拍给广大观众看。她说,不是观众远离电影院,而是有些电影缺乏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越来越脱离群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