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3国使节奔着新舟60来(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3国使节奔着新舟60来(组图)
新舟60飞机

23国使节奔着新舟60来(组图)
外国使节在阎良西飞公司参观。

  本报讯“我是我们国家第一个登上新舟60飞机的人。”津巴布韦驻华大使乌特斯维亚(音译)高兴地说。苏丹驻中国代办亚伯拉罕也宣布:“苏丹将成为新舟60飞机的第二个国际用户。”昨天,商务部在阎良西飞公司召开推介会隆重向国际市场推介新舟60飞机。

  两位驻华使节是在推介会上说这番话的。此次推介会主要是向亚洲、非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区的国家隆重推介由西安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中国新一代支线飞机———新舟60。来自这些地区的23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参加了推介会。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飞机生产线并观看了新舟60飞行表演。一些国家的驻华使节对采购中国制造的新舟60飞机表现出浓厚的意向。

  商务部副部长、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主任魏建国在讲话中说,新舟60飞机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航空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可以扩大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高附加值机电产品的出口,进一步推动中国航空工业和其他相关行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为中国发展成为航空强国打下良好基础。

  据介绍,近年来为了拓展新舟60海外市场,西飞集团与中航技联手,先后组织参加了新加坡国际航展和迪拜国际航展,并相继进行了马来西亚、老挝、印尼巡展和坦桑尼亚、阿曼飞行表演。津巴布韦采购了3架新舟60,成为该飞机的第一个国际用户。

  目前,中航技集团已经收购20架新舟60飞机,进一步拓宽海外市场通道。西飞公司表示,到2007年,新舟60将实现外销50架的目标。文/图记者杨俊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