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国力东迁梦碎 体育局难放行哈市方面计划有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21: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波三折的国力队选择新赛季主场一事昨天终于有了定论,由于中国足协规定的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期(2月7日)即将到来,曾有意邀请国力前往哈尔滨发展的冰城有关方面不得不放弃了原先的计划,一支名为哈尔滨协力的乙级队已在黑龙江当地足协进行了注册,这也意味着2005赛季的国力队铁定留在陕西,“西北狼”的“狼性”暂时不会改变。

  省体育局难以轻言放行

  在陕西树旗近十年的国力在我省的名气和影响都不小,因此,对于国力主场外迁一事,陕西省体育局的态度相当谨慎,由于国力二队还肩负着代表陕西出征今年全运会足球赛的任务,省体育局和省足管中心自然不希望身处中甲的国力一队轻易离开。

  近日,国力方面多次尝试与省体育局和省足管中心进行沟通,可有关领导因忙于两会事务而无暇他顾,此事便一拖再拖。昨晚,记者与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岭和省足管中心主任张继学取得了联系,尽管他们都没有明确表态,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于国力离陕这件可能对陕西体育和足球事业产生深远影响的大事,两家体育主管机构是难以轻言放行的,这也是国力东迁之梦难圆的主要原因之一。

  冰城方面计划有变

  在陕西省内的招商引资工作遇到困难之后,国力俱乐部一直希望能与外省的商家携手合作,而哈尔滨有关方面也非常希望能拥有一支职业球队,一方面,可以提升城市和企业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可为四年后在哈尔滨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运会造势,为此,满怀希望的冰城代表崔华先生已专程赶到了古城与国力高层商谈球队东迁一事,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快。

  由于陕西省体育局迟迟不愿为国力东迁“开绿灯”,再加上离中国足协规定的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期只有不到四天的时间了,哈尔滨方面最终决定与原天津名特队携手合作,这支去年征战乙级联赛的球队今年将以哈尔滨协力队的名义出现在绿茵场上,另外,欲擦亮“足球名片”的哈尔滨人还在努力争取把经营状况不佳却贵为中超队伍的辽足拉到冰城,这样一来,与国力合作的事情便只得搁浅了。对于这样的结果,一直在积极运作国力东迁的崔华先生十分遗憾地向记者表示:“虽然今年不能合作了,但我们依然欢迎国力去哈尔滨发展,我也相信将来一定还会有携手的机会。”

  国力新赛季路在何方

  当今的中国职业足坛,像国力这样的民营俱乐部其发展可谓举步维艰,哈尔滨方面许诺的巨额赞助费对于国力来说自然是一种难以抗拒的诱惑,从这个角度来说,国力东迁似乎并不是一件坏事,起码这支曾给陕西球迷带来无数欢乐和感动的队伍不会因资金短缺而销声匿迹。如今,“西北狼”又因为种种原因留了下来,那么,球队如何更好的在家乡生存下去就成了所有支持陕西足球事业发展的人不能不关心的命题。

  据了解,陕西省内有实力又愿意投资足球的企业其实不在少数,只是国力过去几年的一些做法令许多商家感到不太满意,因此,在新赛季通过实际行动重塑国力品牌,尽快恢复俱乐部和球队的名誉和声威就成了当务之急。从球迷的角度来看,与国力之间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是很难割舍的,只要这支队伍在赛场上赛出风格、打出气势,三秦球迷就一定会继续关注国

  力、支持国力,可见,“西北狼”能否在2005年的中甲赛场上重振狼威也是决定国力未来生存状况的重要因素。记者靳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