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利 期待再续九运辉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董利期待再续九运辉煌(图)
董利踌躇满志。记者王晓林摄

  虽然温度已达零下三四摄氏度,但位于杨凌的省水上运动中心湖面上却碧波荡漾,“一月份冻了20多天,结的冰有5厘米厚,我们专门找了只铁船将冰破开了,没办法,十运会就在眼前,我们必须得抓紧时间啊。”作为我省水上项目十运冲金的领军人,省水上运动中心主任董利对记者说。就我省赛艇队十运备战情况及夺金前景,董主任接受了本报专访。

  两金任务完成不易

  九运会上,我省赛艇队夺取了两枚金牌。九运会的出色表现使得大家对三秦赛艇健儿的十运征程寄予了更大希望,再续辉煌几乎成了惟一选择,“省上给我们提出了两枚金牌的任务,无论面对多大困难,我们都将努力完成任务。”今年43岁的董利主任斩钉截铁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但要拿两枚金牌不容易啊,”话锋一转,董利对记者指出了面临的困难。“上届我们的两枚金牌中,男子四人双桨金牌是陕西选手拿到的,女子八人单桨和女子四人单桨有舵手两个项目则是与外省选手合作完成的。十运会,将实行全国前六名选手不准交流的新规定,我们只能完全靠自己拼金牌,没有了强强结合这条路,拿金牌难啊,”董利感叹道。

  除了赛制调整,强手太多也是我省实现两金目标的现实困难。“上海、辽宁、河北等队实力强劲,江苏等队成绩也上得很快,大家都冲着金牌去,就看谁在场上发挥得好了,”董利说。

  杨翠萍苏辉领衔出击

  目前,我省赛艇队有杨翠萍、苏辉、高桂林三人身披国家队战袍,杨翠萍、苏辉均是经历过奥运会、亚运会洗礼的名将,九运会上,杨翠萍夺取得了女子八人单桨和女子四人单桨有舵手金牌,而苏辉则是男子四人双桨金牌得主。“十运会,还得是杨翠萍、苏辉领衔,但我们还会补充一些新鲜血液。”在董利看来,几名经验丰富的优秀选手都是我省赛艇队的宝贵财富,名将领衔,新老结合,也将是我省赛艇十运冲金的基本战略。

  杨翠萍、苏辉所主攻的项目也是理所当然的十运夺金点,董利谨慎地表示:“有实力不一定就能拿金牌,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要说有竞争力的吧,我们男子方面有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四人双桨等几个项目,不出意外的话,苏辉还是出战单人双桨。女子方面还是杨翠萍领衔的八人单桨和四人单桨。”

  将士齐心备战十运

  我省赛艇队是一个有着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的优秀集体,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共有黄晓平、路华丽、华凌军3人亮相奥运赛场,其中,黄晓平连续两届参赛,路华丽则从巴塞罗那为陕西捧回一枚铜牌。带领这样一支队伍,上任两年的董利说:“我们是省上的重点训练单位,打好十运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压力一直都有,但我们教练和队员动力更大。”

  冬训从去年11月1日就开始了,计划为120天,黄晓平和路华丽这对教练夫妻一直都在浙江千岛湖“扎点”,“他们是运动员出身,一直都是小队员的榜样,”董利说。

  “队员们练得真苦啊,这么冷的天,不能穿太厚,还不能戴手套,队员一下水就是两个多小时,下艇后头发上都能结冰茬子,另外,好几个女队员年龄快到30岁了,还没谈对象,有队员告诉我十运之前个人问题根本不考虑,这种敬业精神真令人感动。”说起队员的辛苦,董利的言语中充满了关切。记者孙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