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年6胜,姚明成费城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15 新闻午报

  一场比赛净胜23分,这是休斯敦火箭队这个赛季获胜的最大分差,而“屠城”就是对这场比赛进程的最好诠释。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队来到了他们这次东部之旅的第三站———费城,挑战在大西洋赛区排名第一的费城76人队,火箭队全队发挥神勇,在主将麦蒂的带领下,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最后以118比95狂胜,麦蒂一人独取34分9次助攻,姚明只打了3节比赛,受困于出手机会有限,表现一般,全场比赛6投4中,得到12分5个篮板。对76人,姚明无败绩

  此役并没有多少表现机会的姚明,赛后也没有因为自己的数据而有一丝不快,“每个人都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每个人都能投中篮,谁投都能进,你说这比赛怎么能不赢。”

  比赛中,姚明虽然自己出手机会不多,但其积极地为队友掩护和挡拆,为外线造出了很多空位得分的机会。对此,火箭的替补后卫琼·巴里给予了赞扬,“姚明对他们(76人队)来说,显得太庞大了,他们不得不紧缩内线对他进行夹击,而此时外线就会有大量的空位,所以别光看那些冷冰冰的数据,姚明在场上的作用要实在得多。”76人也是姚明最愿意碰到的球队,加入NBA三年以来,姚明在对76人的6场比赛中,保持全胜。

  范甘迪叹运气好

  火箭队此次东征(连续客场打迈阿密热浪、波士顿凯尔特人、费城76人、还有尚未开打的对明尼苏达森林狼)前,范甘迪定下的目标是取胜两场,因此大胜76人后,球队不仅提前完成了目标,而且赢得了球迷、媒体一致的褒奖,但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还是表现得一如既往的冷静。

  “我们在上半场的进攻非常好,下半场我们在攻防两个方面都不错。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76人队训练有素,艾弗森非常厉害,所以我得承认,我们运气还不错。”赛后面无表情的范甘迪将这场比赛的胜利归结于运气,显然是想尽快忘记这场大胜,这符合其一贯的冷酷作风。当有记者问起他有没有信心以一个3连胜回家时,范甘迪又皱起了刚舒缓了没多久的眉头,“我们必须打得像今天一样好才能取胜,但这很难,你知道森林狼有多强大。”

  而大败后的76人队的主教练奥布莱恩,则分析了火箭队新年以来战绩大幅提升的原因,“当火箭队在球员市场出动,招入韦斯利和巴里后,他们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虽然可以用投手将其超级巨星(麦蒂和姚明)团团围住,但是他们的站位棒极了,我们根本防不住。看了他们最近的比赛就知道,帕吉特、巴里和韦斯利是火箭队的几个重要因素。”对于23分的惨败,奥布莱恩显得心服口服,“联盟中总会有让你没有一丝机会的对手,就像今天的火箭。”

  得分王之争,麦蒂胜

  连续几个胜场,麦蒂都不是火箭取胜的关键先生,之所以有34分9次助攻的优秀表现,和对手阵中的主将埃弗森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埃弗森是在因伤缺阵多场之后重新回到球场的,对赛场的渴望让埃弗森表现得势不可挡,得到28分10次助攻,可以说他是火箭队这场比赛唯一没能打败的对手,这也激起了经常和埃弗森对位的麦蒂的斗志,在这场新老得分王的对战中,最终取得了胜利。

  对于埃弗森,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在赛后,用表扬防守埃弗森的维斯利的方式表示了尊敬,“韦斯利相当努力,艾弗森显然是全联盟中最独特的外围球员,但是他也有其他投手不具备的内线实力。我觉得韦斯利真的很不错。”

  而76人的主帅则用伟大来形容麦蒂,“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是NBA最伟大的几名球员之一。”

  赛后的麦蒂表现出一如既往的酷,抛下蜂拥而至的记者们抛来的话筒,面无表情地扬长而去。程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