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二次大循环赛拉开序幕 王皓铁定出征马琳因祸得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前天,中国乒乓球男队的第二次队内大循环赛正式拉开序幕。右脚崴伤的马琳出人意料地取得3胜1负;第一次队内循环的冠军孔令辉的手风不太顺,他的战绩是3负1胜;上次循环成绩排在倒数第二的陈?一扫颓势,3胜1负;王励勤和王皓4战全胜。 片段1马琳获得意外发现 赛前,刘国梁表示,马琳不会因为受伤而受到特别待遇。马琳的伤势让人替他捏了一把汗,没想到他在昨天的比赛中竟然有了意外的收获,全天4场比赛只输了1场,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看着马琳虽然跑动不便,却没让对手占到什么便宜,刘国梁满意地说:“
这次对他是个很好的启发和锻炼。马琳以前只相信自己的正手,现在跑不了,只能站在中间打,其实他的反手照样打得很好。”赛后马琳表示:虽然脚还有点肿,会影响跑动的速度,但庆幸的是自己的心态很好,因此反而有了更好的发挥。 片段2孔令辉怪眼睛不好 大循环比赛一开始,训练馆里的紧张气氛就急速扩张,不时传来队员们失球后自我抱怨的喊声。任何比赛都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在第一次大循环中取得第一的孔令辉在昨天的比赛中遭遇“滑铁卢”,4战3负。有了第一次大循环的成绩,孔令辉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希望很大,因此他身上的压力很大。

  孔令辉感觉到自己的手风不太顺,想打的球总是打不着,他身后没有教练做场外指导,只能靠自己调节。他的抱怨声也是独树一帜的:“全是对拉,看看球坏了吧?”、“怎么连接球都看不见了,应该戴上500度的眼镜。”他一本正经地批评自己的模样,把一旁观战的人都逗乐了。 片段3王励勤知耻而后勇 王励勤既是队内的主力队员,又是上海籍球员,他比任何人都更想在家门口夺得男单金牌。第一次大循环,王励勤总共输了五场球,要想取得世乒赛资格,他必须在这次的比赛中打进前两名。说起第一次大循环的成绩,王励勤严肃地说:“大循环如此激烈,压力太大了,第一次输球也不是坏事,输了才知道怎么改进。”

  前天,王励勤每打完一局比赛都要和施之皓教练沟通一下,最终他取得4战全胜的佳绩。(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