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余名球员海埂互殴 中能选球员打断对方鼻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数十人乱作一团、鲜血四溅、鼻梁骨折、门牙被打掉……“球员打架了!青岛和丽江打起来啦!”新京报报道,昨天,丽江东巴队进行了集训以来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在海埂备战的惟一的中超球队青岛中能,这也是东巴队首次和中超球队热身。

  一个是中超队,一个是乙级队,中国职业足坛的“大哥”陪“小弟”过招儿,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比赛本身似乎没有什么观赏性,不过,正是这场比赛,让一个月来风平浪静的
海埂基地炸了窝。

  口角纷争酿下大祸

  考虑到实力上的差距,青岛中能队在这场比赛中使用了大部分年轻队员上场。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抢,虽然也有一些犯规行为,但双方队员打得还算友好。上半场快要结束时,青岛中能队一名替补后卫防守犯规,为东巴队送上了一个点球,东巴暂时1比0领先。

  16时,比赛进入了下半场,青岛队很快将比分扳平,东巴队在整体实力上渐渐处于下风,双方队员之间的拼抢渐渐有了火药味。从下半场开始后,东巴队右前卫祝晓亮在断球时同青岛队替补球员许超有了几次身体接触,后者开始表现出不满,两人随即在场边吵了起来,担任主裁判的东巴队助理教练张彪及时将两人劝开,比赛继续进行。十多分钟后,两人再次在边路拦截时起脚相撞,许超认为祝晓亮恶意踹人,后者不服便回敬了几句。这一下,矛盾激化了,许超恶狠狠地瞪着祝晓亮,后者迎上前推搡了一把,冲突再次升级。

  看到两人打了起来,双方的场上队员立刻围了上去,见此情形,替补席上的青岛队员也跑进场内,劝架的劝架,帮忙的帮忙,场上顿时一片混乱。据记者目测,当时双方直接参与斗殴的球员有十余人。

  看到对方多名队员冲上来,东巴队三名教练连忙上前阻止,并护住身材矮小的祝晓亮,但仍然没能控制住局面,李军和张彪两名教练还挨了几下黑拳,青岛队一名替补门将抬起穿着钉鞋的脚冲着已经被打倒在地的祝晓亮脸上踢过去,后者的鼻梁当场被踢断,满脸是血,门牙也掉了一颗。看到有人挂了彩,双方队员这才收手,一场混战终于结束,此时,离终场还有20分钟。

  教练组严防事态扩大

  很显然,事情闹到了这一步,后面的比赛也无法再继续进行,双方的队员各自回到替补席,主帅殷铁生一声令下,青岛队员先撤回了宿舍。东巴队这边,队医和几名教练正在张罗着叫车把受伤的队员送医院,主教练朱波则把其余队员召集到身旁,非常严肃地宣布:“姑且不论对错,我不允许这样的事情以后再次发生,否则后果自负!今天的事到此为止,回去以后谁敢再滋事,我绝不会轻饶!”事态渐渐平息,队员们也都相继离开了训练场。这时,两队教练才有空碰碰头。

  都在一个圈子里,彼此都是老相识,殷铁生笑着走到朱波面前,握着对方的手说:“都是多年的老朋友了,这种事弄得我真不好意思啊!别放在心上,打比赛嘛,磕磕绊绊很正常,别放在心上。”随后,殷铁生又过来一把搂着东巴助理教练张彪,后者一脸苦笑地摇了摇头说,“昨天还一块儿吃饭,今天队员就闹出这样的事,我这张脸挂不住啊。”对于这起事件,主帅朱波表示,热身赛本是以交流学习为目的,谁都不想闹出不愉快的事情,但事情过了就过了,他不会去追究队员的责任,只希望球队能够从中汲取教训,认真总结,杜绝类似的事再次发生。

  殷铁生怒辩:谁看见动手了

  记者昨晚拨通殷铁生宿舍的电话,并就打架一事说明了采访意图之后,这位山东汉子比起刚接起电话时的柔和,语气已经变得不耐烦了。“请问殷指导,你对青岛和丽江两队今天在教学赛上发生的那起摩擦是怎么看的?”记者一开始没有直接提起打架的事情,“今天发生什么了?没有什么嘛!”殷铁生的口气里有了些愤慨,烧起了第一把怒火。但从答案来看,他似乎很快就淡忘了几小时前那一起惊心动魄的斗殴。不过,当记者表明已目击了场上的一切情况后,殷铁生的语气渐渐地缓和下来,他说:“在冬训期间,球队与球队在比赛的时候,难免会发生一些口角,不过今天的这个事情,我们两家俱乐部下来都已经协商好了,而这样的事情对我们和丽江队来说都是一次教训,同时我们还要针对全队做一个全面的总结。”

  接下来被问及队长马永康动手过于生猛的问题时,已经压抑了很久火气的殷铁生在电话那边终于第二次动了真怒:“谁说马永康动手了?你看见了吗?本来没有多大个事情,你们这样随意地炒作不是乱来吗?”面对中超主帅的一连三个质疑,记者只能再次提醒对方:“可我们当时在场边全都看见了。”这时,殷铁生干脆就一直重复着那句话:“这是我们的一次教训,我们要好好总结。”记者追问道:“那中能俱乐部会不会处理相关的球员呢?”这时的殷铁生又开始发火了,他也许认为这样的问题是无理取闹,最后大声地说了四个字———“总结、教训。”记者眼看这次采访已无法进行下去,只好对他说了再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