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东道主突尼斯队首次跻身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2月3日电(记者张有浩)正在突尼斯举行的第十九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第二阶段的比赛3日晚结束。突尼斯队以35:24的较大优势爆冷战胜俄罗斯队,跻身本届锦标赛四强。

  这是突尼斯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手球世锦赛的半决赛。

  突尼斯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在突尼斯首都南郊新建成的拉代斯体育馆进行。突队占主场之利,在全场1万2千名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场上主动。突尼斯队队员平均身高1米87,比不上平均身高超过1米95的俄罗斯队,但他们拼抢积极,反应灵敏,尤其是出色的防守反击,给对手造成很大威胁,上半时就以19:11领先。

  交换场地后,突尼斯队越战越勇,8号主攻手维塞姆和10号右边锋阿里更有神勇表现,他们不时以高难的腾空动作射门得分,博得观战同胞的热烈掌声。

  相比之下,俄罗斯队显得不在状态,进攻成功率低,防守也不够严密,最后输了11分。俄罗斯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曾取得五战全胜的战绩,但在第二阶段的三场比赛中一场未赢,先后输给了法国、希腊和突尼斯队。

  当天下午到晚上进行的另外5场比赛的结果是:克罗地亚队以24:23险胜塞尔维亚-黑山队,德国队以27:22胜瑞典队,捷克队以31:29胜希腊队,西班牙队以31:24胜挪威队,法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以26:26战平。

  上述12支球队分为两组参加了第二阶段的小组循环赛。根据国际手球联合会新的规定,同一组中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交过手的球队第二阶段不再交锋,但把比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这样,经过第二阶段三轮比赛,突尼斯队和法国队分获第一小组前两名,克罗地亚队和西班牙队分获第二小组前两名,从而取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半决赛权。

  来自五大洲的24支球队参加了从1月23日开始的本届世锦赛。半决赛和前十二名的排名赛将于5日进行。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突尼斯队对西班牙队,克罗地亚队对法国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和决赛将于6日进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