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球派对库娃对垒滑翔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我相信,那将是一场家庭派对般愉快的比赛。”——澳网开赛前,美国网球名宿麦肯罗的话音犹在耳,这场“家庭派对”般的比赛,就在愉快的口哨声和欢笑声中在丰田中心热闹开场了。罗迪克、哈斯、库尔尼科娃、约翰·麦肯罗、克莉丝·艾芙特、吉姆·库里埃等网球新老明星,为到场的8193名观众奉献了一个下午的愉快,而最终募得的51.8万美元善款,将全部捐给东南亚海啸受灾地区。

  热热闹闹的义赛,从年龄相差12岁之多的麦肯罗与库里埃之间的较量开始,结果,老辣的麦肯罗颇为轻松地以6比4战胜了对手,令义赛发起人之一的库里埃很是不甘:“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除了,我竟然输给了一个鬓角白发比我父亲还多的人。”之后,刚刚在澳网半决赛中惜败于休伊特的罗迪克登场亮相。尽管澳网的记忆多少有些苦涩,但安迪的脸上始终挂着FANS们满意的笑容,他先是以7比6战胜了哈斯,之后又和女子网坛的传奇人物艾芙特搭档,对垒麦肯罗与久疏网球场的库尔尼科娃组成的混双搭档。罗迪克在每一次击球后都会像个孩子似地或为自己叫好,或是撑着脑袋作冥想状,而当这场作为压轴的比赛,在进行到罗迪克/艾芙特2比4落后麦肯罗/库尔尼科娃时,就被主办方以时间到了为由中止时,罗迪克又报之以意犹未尽的仰天长叹。

  尽管球场上有那么多美国当代的网球偶像,但最能抢尽风头的,还是库娃。虽然没有像艾芙特那样骄人的18个大满贯头衔在手,也不像这位前辈那样,有参演电影《温布尔登》来佐证自己球场以外的同样出色,但一套干净的蓝白搭配装扮,加上那条全世界都认得的金色发辫和迷人微笑,就是库娃人气的完全保证。与网球明星之间多少还有些认真的较量不同,由库娃/菲尔·麦克格劳(美国著名人类行为问题专家)对阵艾芙特/德雷克斯勒(有“滑翔机”美名的NBA球星)的那场混双较量,明显游戏的成分居多。德雷克斯勒的网球技术自然不能和他在篮球场上的表现相提并论,以致于他那出众的身高优势,最终也没能改变本方4比6输球的结局。最后,库尔尼科娃作为众位球员的代表,将善款捐出。“我一直在琢磨自己能(为海啸灾民们)做些什么。”库娃表示,同时也不忘为自己的疏于球场找个说辞,“当我接到邀请电话时,我立刻承诺,‘当然,我一定会到。’之后,就是推掉原本手头的一大堆工作。”(作者:徐清蓉)

  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