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借世界杯机会提前热身 陈洪彬:冬奥滑雪力争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8 沈阳今报

  今报讯昨天,各支参赛队在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雪上运动基地进行了赛前训练。在训练的间隙,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主教练陈洪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中国队将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力争一枚金牌。

  据陈洪彬介绍,自由式滑雪项目已经被列为冬奥会重点的冲金

  项目,“现在国家对这个项目的投入非常大,为了进一步提高运动员的水平,我们还专门请了两名外教。”据陈教练介绍,中国队已经确定了2006年冬奥会的目标,那就是女队力争一金,男队力争奖牌。“我们全队都在朝这个目标努力着,而且我们有信心完成。”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中国选手徐囡囡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为中国队实现了突破。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前,中国代表团将这个项目与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双人滑一起列为了冲金项目。但在那届冬奥会上,李妮娜获得了第5名,而徐囡囡只获得了第12名。不过,经过两年多的调整,中国队已经从盐湖城冬奥会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将目光放在了明年的都灵冬奥会上。

  那么中国队征战都灵冬奥会的重点队员是谁呢?据陈洪彬介绍,老将徐囡囡正受着伤病的困扰,届时将恢复到什么程度还不得而知,“徐囡囡现在还在恢复过程中,所以只能上一周台,暂时还不能上两周台和三周台,所以她缺席了世界杯的比赛。对她来讲,最关键的将是夏训期间的调整。”李妮娜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她已经成为国家队的领军人物,也是冬奥会最有望完成夺金重任的队员。陈教练表示,李妮娜虽然是世界一流选手,但也有一定的弱点,那就是难度系数不够,“我们这个项目和跳水有类似之处,评分方法也和跳水的评分方法相近,所以难度系数非常重要。一些重点队员的动作难度系数不高,这也是我们以后需要加强的地方。”同时,陈教练还介绍说,“这个项目的偶然性也特别大,临场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过偶然中也有必然,虽然比赛过程中有一些变数,但运动员的能力还是最基本的。”而谈及中国运动员在自由式滑雪项目上的不足时,陈洪彬认为,中国运动员最大的弱点主要体现在落地的瞬间把握不好,中国队员如果能够克服难关,解决好落地的稳定性问题,冲击冬奥会金牌是非常有希望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