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再当76人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8 沈阳今报

  今报讯只要姚明在场上火箭就不会输给76人,这一法则仍然生效。昨天在瓦乔维亚中心,尽管姚明状态一般只拿到了12分,但火箭队还是以118:95大胜费城76人队。

  虽然姚明有着“76人克星”之称,但事实上这场比赛的真正焦点却是艾弗森与麦克格雷迪之间的“得分王”之争。首节比赛,艾弗森表现神勇,第一次上篮便打3分成功,在他的带领下,主场作战的76人队攻势如潮,火箭队的防守一度有些吃紧。幸运的是,在麦克格雷
迪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情况下,姚明充分发挥了自己在内线的优势,他力拿7分帮助火箭队仅以2分的差距落后于对手。

  不过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姚明的状态却出现了起伏,这个时候麦克格雷迪终于爆发了,他里突外攻连连得分,而火箭队也打出了本赛季以来少有的流畅配合。尽管艾弗森仍然表现得十分卖力,但火箭队还是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到第三节比赛结束时,火箭队已经反超76人队17分。

  火箭队大比分领先,主教练范甘迪干脆在第四节将姚明等主力队员换下了场。尽管如此,76人队仍旧无法摆脱不利的局面,比分差距被越拉越大。最终,76人队以95:118输给了火箭队。

  火箭队共有7名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得分超过两位数,麦克格雷迪则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不仅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同时还奉献了9次助攻。而拿下28分和10次助攻的艾弗森虽然赢得了范甘迪的好评,但同麦克格雷迪相比,他的表现无疑要略逊一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