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联赛商务会议今召开 足协通报联赛招商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中超联赛冠名权至今没有任何着落,其他联赛赞助商在西门子退出后也纷纷酝酿退出中超联赛的赞助,即使有些企业明确表示自己愿意继续赞助中超联赛,但也只是“以物代钱”。这就是即将开赛的中超联赛到目前为止有些窘迫的招商环境。中国足协综合部和福特宝公司今天将在京召集各家中超俱乐部负责经营的代表开会,而此次会议的目的,和外界传说的“商量如何应对中超联赛冠名”等内容相比,足协最主要就是通报目前中超联赛招商的窘境,让各俱乐部做好面对恶劣经营环境的准备。

  目前包括各俱乐部在内的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还是联赛的冠名权能否在近期得到解决,但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没有丝毫信心地对记者说:“其实西门子想退出的消息也不是那天才得到的,但是前一段时间俱乐部都在闹改革,谁也不能踏下心来干事,同时也错过了最佳的招商时机。你要让我说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是不是就肯定没冠名赞助了,我也不能说肯定没有,毕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除非奇迹发生,按照目前的报价,要想找到冠名赞助实在太难了。”

  当然比冠名赞助难找更糟糕的是,一些联赛的二级赞助商或者准备退出,或者准备以物抵钱,这无疑将使中超联赛的经营收入大幅缩水。“我们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想让俱乐部了解到,今年中超联赛目前招商非常不顺,一方面让大家出出主意,想些办法;另一方面也想让大家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这位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不过,今年中超联赛招商的窘境,有一些俱乐部已经提前有所预见,所以他们早就开始了自己新赛季的招商工作,而且还有一些好消息。为了搞活俱乐部的商务开发,俱乐部已经在主场比赛冠名上精打细算。“我们计划把单场比赛运作出去,目前今年首个主场的冠名、票务的事宜已经谈好,情况还不错。”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表示,即便有总冠名,也和单场冠名不会有冲突。看来,今年的联赛经营,所有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已经成为必然。(杜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