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饭后稍卧挺胸抬头 雨中漫步冥思静坐-健康生活新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52 中国体育报

  近年来,医学家提出了一些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最新建议:

  饭后稍卧

  每当进食后,人全身的血液流进消化器官以帮助消化。这时,肝脏的血液流动趋盛,而脑部血液流动趋缓。饭后稍卧对消化有益,对血液循环有益。

  挺胸抬头

  美国医学专家研究表明,当人抬头挺直腰时,胸膛会随之挺起,肺活量可增加20%至50%。空气吸入得多,身体组织所获得的氧气量也就随之增多。当一个人获得较多氧气供应时,身体就不易疲倦。

  雨中漫步

  欧美一些国家,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冒着霏霏细雨,到户外逛街散步,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温馨和快乐。雨落大地,可洗涤尘埃,净化空气。雨前残阳照射及细雨初降产生大量负离子,可营养神经,调整血压。

  适当日晒

  美国纽约精神病学会专家说,阳光是一种天然的兴奋剂,最好的提神方法是在晨曦中做30分钟的散步或慢跑。因为这可以使身体贮存大量的维生素D,有助于维护骨骼和牙齿的强健。

  冥思静坐

  美国的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每天静坐两次,能延长其寿命,并改善健康状况。

  引吭高歌

  美国马里兰大学老年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唱歌有益健康和长寿。因为唱歌是一种呼吸新鲜空气的良好活动,它可以加强胸廓肌肉的力量。

  家庭幽默

  一位作家提倡要让幽默始终充满家庭,这正是比吃任何补药都有利于健康的良方。

  与人为善

  做好事使你心情舒畅、精神愉快,还能强壮你的免疫系统。

  作者:雪 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