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身窍门:易被忽视的养生小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52 中国体育报

  梳头头是“诸阳之首”,是指挥和调节人体各种活动的中枢神经系统。梳头是脑部运动最理想的项目,它可以刺激穴位,调节功能,增强分泌活动,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伸懒腰伸懒腰会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的收缩,会使人体的脏器对心、肺产生挤压。持续几秒钟的伸懒腰,使很多淤积的血液被赶回心脏,从而可大大地增加血流量,改善血液循
环,使更多的含氧量的血液供给大脑。

  踮脚尖平时在工作生活中,尤其是在久坐或久站后下肢酸胀、乏力时,可采用踮脚的方法健身。因为踮脚时双侧小腿后部肌肉的收缩挤压,会促进下肢血液的回流,加速血液循环,可防止下肢静脉曲张及皮肤色素沉着、经久不愈的溃疡等。

  叹气长吁短叹可以使体内横膈上升,促进肺部排尽浊气,增加肺活量,增加血液的含氧量,加快血液循环,使身体处于松弛状态,使大脑兴奋和抑制状况趋于协调,可消除悲伤痛苦、紧张焦虑以及精神压抑感,从而有益于机体内环境的调节和稳定,使机体脏腑功能得到充分的发挥。(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