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第25轮鲁本助切尔西8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就在曼联和阿森纳拼得你死我活的时候,切尔西却一直稳健地前进着。在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依靠荷兰人鲁本在开场后不久的入球,切尔西在客场1比0力克布莱克本,8连胜的战绩使穆里尼奥的球队继续稳居积分榜的头把交椅。

  本场比赛切尔西的前锋德罗巴因伤缺阵,不过对于这样一支越踢越顺的球队来说,胜利总是到来得特别容易。比赛刚开场5分钟,兰帕德妙传从左路插上的鲁本,后者在门前冷静
将球打进,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9粒入球。不过不幸的是,鲁本进球后不久就受伤被替换下场。

  主场作战的布莱克本也不是省油的灯,之后几次漂亮的进攻都险些敲开切尔西的大门。机会出现在第34分钟,费雷拉在禁区内对布莱克本的萨维奇犯规被判罚点球,但切赫有如神助地扑出了迪科夫罚出的点球。下半场比赛的火药味很浓,比分落后的布莱克本踢得有些急躁,屡屡犯规将比赛打断,场上冲突连连。双方在下半场好的破门机会都不多,直到终场哨响的时候,比分依然是1比0。

  捷克门将切赫是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亮点,他不但在第34分钟扑出布莱克本的点球,这场比赛结束后,他也打破了由前曼联猛将舒梅切尔在1997年创造的694分钟不失球纪录,并且将这一纪录改写到781分钟。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后对布莱克本粗野的作风颇有微词:“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而更像是一场斗殴,他们的态度不是很好,我们却是精神饱满。不过要夺得联赛冠军,我们还至少需要9场胜利和1场平局。”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为,伯明翰主场2比1战胜南安普敦,阿斯顿维拉客场1比1平富勒姆,埃弗顿主场1比0小胜诺维奇,曼城主场1比1平纽卡斯尔,希勒打进自己职业生涯第250粒英超联赛入球。

  本轮战罢,切尔西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夺冠前景一片光明。排名第二的曼联积53分,还保留一丝夺冠的希望,而阿森纳积51分排名第三。(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