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习惯干苦力过年不回家 陈洪彬:教练就是装卸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9 沈阳晚报

  队员在天空中飞舞,比他们更辛苦的是教练。

  李妮娜的教练杨尔琦老师既要看着自己的弟子,还要瞄着别人,忙得不亦乐乎。“你猜我今年多大了?59岁了!从11岁干体育,到现在已经48年了呢!”性格开朗的杨老师说起话来从来不拖泥带水。“习惯了,这么多年都和冰雪打交道,也不知道自己老了!”正说着呢,杨老师转身就跑到了跳台下面,看队员的落地了。

  陈洪彬老师曾经培养出徐囡囡、郭丹丹等多名优秀的选手,不过,从外表一点也看不出他像是一个冠军教练。每次见到陈老师,都见他手中拿着一把铁锹。每次队员跳过之后,他都要走到跳台下边,用铁锹不停地翻动着土,为下一个队员着地点作准备。“这哪像个教练啊,还是个力气活呢!”当记者和陈老师开玩笑时,陈老师也一笑说:“其实我们就是个装卸工!”

  比赛到了家门口,但回家过年还是奢望。“比赛结束后就要到长春比赛,过年回家是不可能的了,初四就要比赛。常年在外,已经习惯了!”杨尔琦老师说这话的时候很平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