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晚宴五虎妙语连珠 王磊:遇到一个宰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9 城市快报

  “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今日打响对抗赛首轮周芳明苏争

  参加对抗赛的中韩棋手出席新闻发布会。从左至右:宋泰坤、朴永训、崔哲瀚、金成龙、刘昌赫、周鹤洋、罗洗河、王磊、胡耀宇、王檄。

  本组摄影/特约记者苏争

  在昨日“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赛前通气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代表中方出战的5名棋手,其中王磊八段妙语连珠,笑称在今天的比赛中能获得开门红。

  5名中方棋手早早地等在了中韩围棋对抗赛赛前通气会的新闻大厅门外,胡耀宇、王檄、王磊、周鹤洋4名棋手都一身西装,唯有“小猪”罗洗河穿着一件暗灰色的外套,和其他4人极不搭调。新闻通气会开始后,中方5名棋手依次入座,罗洗河也脱去了外套,一套正装走了进来。在新闻通气会结束后,5名棋手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他们对本次比赛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华英雄”渴望胜利

  胡耀宇刚刚剪了头发,配上一身深色的西服显得格外精神。他称这次比赛是遭遇战,他说:“他们几个棋手和我都没怎么交过手,虽然他们的谱打了很多,但毕竟还是缺乏实战经验。”虽然对对手并不是十分了解,但“华英雄”还是对胜利充满了渴望,他说,“这次二李都没有来,对手并不是最强阵容,我觉得我们获胜的可能性要大一点,当然我也希望自己的出色发挥能给中国队带来好运气。”

  王檄欲四轮解决问题

  王檄虽然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对抗赛形式的比赛,但对于比赛还是充满了期待。他说:“综合考虑,中国队要强那么一点点吧!”对于韩国队的5名棋手,王檄五段对于3名年轻棋手还是颇有顾及,他说:“宋泰坤、朴永训、崔哲瀚都比较厉害,和他们几乎都没有交过手,结果很难说。”谦虚之后,王檄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这种对抗赛,在3轮之内解决问题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在3轮之内要拿下13盘棋是很困难的,但4轮之内某一个队胜出的可能性就很大了,中国队要强那么一点点吧。”

  “济公”狂言状态奇佳

  周鹤洋比起前两位师兄弟显得更加信心满满,他说:“我最近状态还不错,希望能保持下去,我这个环节决不会掉链子的!”对于快棋赛,周鹤洋坦言精神压力很大,他说:“快棋对于体力的要求不高,主要是精神方面的,大家都经过大赛的考验,快棋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弱项。”

  “小猪”快跑,王磊妙语

  新闻通气会结束后,“小猪”罗洗河听说晚宴即将开始,就马上冲出记者的包围圈逃之夭夭。王磊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被韩国YTN电视台的记者抓住。老大哥王磊显然比几位小弟站得高看得远,他认为这次比赛更多地能促进中韩文化的交流。当被YTN电视台的记者告知韩国有很多棋迷喜欢你时,王磊打起了“太极”:“棋迷喜欢我是好事情呀,但我还有很多不足,希望能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对于大家都关注的一个问题:“你最希望遇到哪个对手?”王磊再次发挥出幽默的特长,他说:“反正5轮比赛都要遇到,遇到哪一个都无所谓,如果一定要说,那就遇到一个能让我获胜的吧!”

  记者周芳明/发自北京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