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生牛排,看谁能料理得更地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8 城市快报

  切尔西小胜领先英超积分榜“二当家”曼联11分AC大胜梅西纳缩短与尤文之间积分差距方李敏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带领着他的弟子们正向着英超冠军走来供图/新华社

  坐山观虎斗的滋味,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心里最清楚。曼联以4∶2击败阿森纳,这如
同上天将一块极地道的澳洲牛排送到穆里尼奥手边,这个时候就看这个葡萄牙人有没有这个能力将这块生牛排烤出地道的滋味,最终的场面是技术老练的葡萄牙人为球迷很好地露了一手。客场战胜布莱克本,切尔西并非顺风顺水,帮助穆里尼奥料理生牛排的并非荷兰球星罗本,而是扑出一粒点球的门将切赫。尤文图斯的输球也是送到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面前的一块生牛排,这个时候就是考验这个大脑袋“疑似伙夫”的家伙能不能将这块生牛排烤得如同意大利通心粉般诱人,击败梅西纳只是第一道火,慢慢来!

  冠军之加速

  罗本进球切赫真牛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此前曼联以4∶2战胜英超卫冕冠军阿森纳的大好形势下,切尔西客场以1∶0小胜布莱克本,为球队建功的是日前入选欧洲上月最佳阵容的荷兰球星罗本。光荣并非仅仅属于荷兰人,捷克籍门将切赫也享受到了主帅穆里尼奥的大加赞赏。在对阵布莱克本的第34分钟,切赫扑出对方的点球,将个人连续不失球的纪录提高到781分钟,从而打破了舒梅切尔在1997年创造的694分钟连续不失球的纪录。切尔西获得八连胜,而且最让球迷吃惊的是球队竟然在这八连胜中一球未失,从而领先英超积分榜“二当家”曼联11分。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也许是害怕强大的切尔西,在冥思苦想未能找到对付穆里尼奥锦囊妙计的情况下,干脆照搬起穆里尼奥惯用的4231阵型,结果没想到搬起的是一块砸中自己脚趾头的石块!

  回到熟悉的布莱克本主场,切尔西边锋达夫心里自然感慨万千,而他优雅的盘带和极具欺骗性的虚晃令布莱克本防守球员无计可施。比赛第5分钟,罗本接兰帕德的传球,轻松摆脱卢卡斯·尼尔后左脚低射破门,1∶0,这是比赛中的唯一一粒进球,而且也是他在英超比赛中的第9粒进球。第34分钟,迪科夫禁区内脚后跟传球给萨维奇,然而费雷拉将后者绊倒,主裁判雷尼果断判罚点球,切赫冷静地扑出迪科夫的射门,随后又勇敢地抓住皮球防止对方球员跟进补射。迪科夫对切赫下黑脚,在场的蓝军队长特里站出来打抱不平,幸运的是,他逃脱了主裁判雷尼的判罚。

  冠军之追赶

  米兰前锋梅开二度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意甲第22轮进行了数场重要的比赛,最近遭遇两连败的红黑军团在圣菲波利球场以4∶1大胜梅西纳。阿根廷前锋克雷斯波在比赛中梅开二度,这使得他伤愈复出后在正式比赛中的进球数达到11粒。托马森也幸运地梅开二度,将个人联赛进球数增加到4粒,说实话,这有点少,不过在锋线人才充裕的AC米兰,他很难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因伤休养,代替他出场的就是托马森,而状态不佳的斯塔姆失去了首发位置。梅西纳本赛季曾在圣西罗球场击败过AC米兰,这让他们回到主场时还抱有要把“皇帝”拉下马的决心,而且他们在圣菲波利球场已经获得了6连胜。同城兄弟国际米兰则在主场以1∶0击败亚特兰大,从而在联赛杯以及意甲联赛中获得了三连胜。

  AC米兰球员的肚子里应该是憋着一股子气,两连败让他们被尤文图斯甩下了很远。因此在对阵梅西纳的比赛一开始,AC米兰这帮球员发动了疯狂的进攻,一度让主队球员透不过气来。第9分钟,卡卡在禁区前沿脚后跟磕给克雷斯波,阿根廷前锋门前冷静地右脚推射破门,1∶0。第18分钟,克雷斯波在右肋直传,卡福拿球沿右路下底低传,门将斯托拉里将皮球封住,托马森门前右脚补射破门,2∶0。第30分钟,帕里西左路传中,柳泽敦前点接应却没碰到球,球落到了背对球门的詹帕尼亚面前,后者一个精彩地右脚倒钩破门,1∶2。第64分钟,克雷斯波面对出击的门将斯托拉里左脚推射破门,3∶1。在全场比赛最后补时的第2分钟,托马森接应西多夫斜传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侧用右脚扣过替补后卫拉斐尔,门前左脚低射,尽管梅西纳门将斯托拉里碰到皮球,然而皮球还是慢慢滚进门内,4∶1。

  冠军之未知

  卡佩罗遇主场首负

  安切洛蒂稍微松了一口气,终于等到尤文图斯输球了,这样AC米兰还有很大机会追上尤文图斯,不过这可不是卡佩罗愿意看到的局面,很多时候都是“一招损,满盘输”。在同一时间进行的另一场关键比赛中,尤文图斯在阿尔卑球场以0∶1负于桑普多利亚,遭遇本赛季联赛主场首败,领先优势缩小为5分。卡佩罗更换了数名首发球员,皮耶罗顶替瑞典球星伊布拉西莫维奇,上轮顶替内德维德并首开纪录的奥利维拉停赛,改由卡波打左前卫,比林德利顶替停赛的泽比纳。在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卡佩罗还从未输过,绝对有赢的信心。看看历史上的交战记录,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在作客阿尔卑球场的53场比赛中,桑普多利亚仅仅取得3场胜利,最近的1次还是1995至1996赛季以3∶0胜出。本场比赛第35分钟,桑普多利亚开出战术角球,卡斯特利尼在门前头球轰门,布冯单手将皮球托出,而跟上的迪亚纳在门前3米处右脚铲射,1∶0。

  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