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涅波的机会 生存还是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那个号称能把成耀东过一百次的马丁内斯,基本是不会再回上海了。

      申花队的历史上,没有一位外国人可以呆得比3年更长,马丁内斯没有理由成为一个例外,反正他也没机会去实现自己那个过人的诺言。马丁内斯是戴着“巴西队球门攻陷者”的高帽子来到中国的,但显然,这3年已经证明了他羞辱巴西的历史只是一种偶然,马丁内斯不错,仅仅不错而已。

      没有理由去责怪一位合同到期的球员选择了离开,也没有理由去遗憾马丁内斯的出走
,可是俱乐部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才决定外援的去留?要续约,早就可以谈;要换人,也不必等到今天。离中超开战连30天都不到了,申花大概准备买来罗纳尔迪尼奥或者贝克汉姆,所以第一要那么拖三拉四地保持神秘,其二反正来的也是大牌,倒完时差就能上场,哪儿用得着与小喽罗们磨合。

      没错,雅什金已经来了。谁敢说他能顶得了阿尔贝茨?身高不足一米七的外援,有哪个在申花获得过成功?1995年的瓦西里赛完五轮便被遣送回国,2002年的索萨在上海丢失了一生英名。雅什金很难成为例外,这位在欧洲受了重伤才下放到K联赛、如今连韩国人都不要了的乌克兰人的最大优势,是他会说俄罗斯语。就算有了试训中的雅什金,那么前锋、后卫的人选呢?虽然大家都知道肯定又是“前苏系”。

      上个赛季郁闷坏了的涅波,今年终于可以施展拳脚了。从某种意义而言,2005年才是真正属于涅波的申花赛季。现在俄罗斯人终于有了足够长的时间来熟悉队伍,终于等来了自己最熟悉不过的中国或外国球员。上个赛季贾秀全和贾文鹏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主教练再熟悉球员也未必能带来成功;过去几年的实战也证明了越来越多的东北球员丝毫没有改变申花一到夏天就软脚的历史遗疾,只是增加一些半夜三点装灯泡的趣闻供大家娱乐——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都需要通过实战来证明。

      其实留给涅波的时间其实并不多。现在没人再会容忍联赛8战1胜的尴尬,况且,涅波的顶头上司在这里拥有比他荣耀得多的成绩。2005年对于涅波机会与风险并存,或许是重新证明能力,或许是彻底断绝自己中国之路。沈雷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