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4年十运会筹备工作十件大事:筹委会一月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08 中国体育报

  一、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委员会成立

  经国务院批准,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05年10月在江苏举行。1月9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筹委会成立大会在宁隆重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江苏省省长梁保华担任筹委会主任。

  二、十运会合作伙伴等资源开发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4月8日,江苏东恒集团出资2000万元赞助十运会,从而成为十运会“合作伙伴”。这是十运会市场开发的计划实施以来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至2004年底,中华网、特步(中国)公司、南京中萃食品公司(可口可乐)、江苏双沟酒业集团、中国电信集团等6家企业相继成为“十运会筹委会合作伙伴”。

  三、十运会会徽隆重揭晓

  4月23日晚,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会徽揭晓仪式在南京中华门城堡隆重举行。会徽以龙腾虎跃为主题。整个图形由数字“10”变化而来。会徽设计意在以虎踞龙盘和龙争虎斗的艺术形象,体现十运会举办地江苏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地域特征,以及竞技体育生龙活虎的鲜明特点。会徽的设计者为南京艺术学院教授谢燕凇。

  四、十运会网站开通

  5月27日,距十运会开幕式倒计时500天,十运会网站(www.10thgames.org.cn)开通仪式在南京举行。十运会网站突出新闻性、服务性和资讯性。目前网民遍布全国,点击率已超过10万人次。

  五、十运会吉祥物“金麟”诞生

  6月22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吉祥物揭晓仪式暨“江苏电信杯”2004年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隆重举行。十运会吉祥物以中华民族吉祥的灵物———麒麟形象为基调,取名“金麟”(谐音金陵)。设计者为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刚毕业的大学生方芳。

  六、十运会场馆建设重质量保进度

  十运会共需比赛和训练场馆132个,其中新建34个,维修改造98个。截止11月底,十运会场馆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约占总投资的67%。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十运会的主会(赛)场,将建设成为江苏社会事业的标志性工程和精品工程。

  七、江苏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讨论“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

  9月12日,中共江苏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讨论研究南京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全面动员起来,迎接十运会”。省委书记李源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等省领导就抓好南京发展、做好十运会筹备工作充分发表意见。

  八、十运会倒计时牌启动

  10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显示牌揭幕仪式在南京隆重举行。倒计时牌高10米,显示屏2.8米×6.5米,竖立在南京鼓楼广场东侧市民广场。

  九、《十运快报》创刊

  12月13日是十运会倒计时300天,由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筹委会主办、新华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十运会快报》正式创刊。

  十、省长批示要求采纳民进建议节俭办十运

  12月12日,十运会筹委会主任、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在该省民进组织的一份关于节俭办十运的建议上批示:“民进的建议很好。”他要求有关部门“提出节俭办十运的措施,经筹委会讨论后切实加以实行”。

  作者:石云轩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