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学朱广沪 干大事从细微处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6:27 深圳商报

  本土教练也许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有一点是任何洋帅都无法比拟的,那就是他们对中国足球“国情”的了解。洋帅们上任之后,至少要花个一年半载熟悉情况,而本土教练根本不需要这样的过渡期。他们可以轻松自如地提前进入角色,比如朱广沪。

  从朱广沪业已提出的几大构想来看,他的确是一个洞察力惊人而且极度务实的人。多与西亚球队踢一些热身比赛、请高水平的外籍体能教练、加强与地方俱乐部的沟通……无
一不是指向性极强的建议,而且具备了很强的可操作性。这些看起来很琐碎的建议,虽然难以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但却是解决中国足球重重问题的关键所在。毕竟,任何问题的解决,都需要从最细微处着手。

  我们必须承认,如果体育总局坚持让本土教练执教国足的话,身上有着浓郁海派气息的朱广沪是最合适的人选。他先后做过十余名洋教练的助手,近四十年的足球生涯虽然有些杂乱,却让他的经验比一般的教练丰富得多,而这也是他成为一名优秀教练的原因之一。所有这一切,使得他操作起中国足球来显得游刃有余。

  与许许多多上任之初不断放出豪言壮语却找不到切入点的教练相比,朱广沪以其精明、以其务实、以其对中国足球的深刻理解,恰到好处地提出了一些改变国足尴尬现状的方案。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朱广沪怎样放开手脚施展才华吧。

  作者: 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