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先11分冠军唾手可得 兰帕德罗本外切尔西尚有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4:11 东方体育日报

  切尔西本赛季能够在各项赛事中所向披靡和他们拥有切赫这样的世界级门将不无关系。昨天的比赛中,切赫更是以出色和冷静的表现证明,他绝对是英超赛场上的最佳门将。

  本场比赛前,切赫把守的大门在联赛中已经保持691分钟不失球,距离前丹麦国门舒梅切尔在曼联创造的696分钟英超联赛不失球纪录只差6分钟。尽管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切赫就轻松地打破了这项保持7年之久的纪录,但他随后的出色表现更是创下英超的一项新纪录
——连续8场联赛不失球。

  虽然切尔西本场比赛的对手布莱克本实力不济,但切赫比赛中仍受到不小的考验。在鲁本进球后不久,布莱克本的中场萨维奇曾在小禁区前沿有过一脚射门被切赫神勇挡出。事实上这个球萨维奇已经越位在先,但门前6米处的怒射被扑出对布莱克本球员信心造成一定程度的打击。切赫这次扑救也证明他能够打破英超联赛不失球纪录并不是完全依靠切尔西后防线出色的防守,他自身的实力也在英超门将中屈指可数。

  切赫本场比赛真正的表演发生在第34分钟,当时布莱克本获得点球良机。虽然迪科夫发出的点球直取左下角,但反应神速的切赫依然将皮球拒之门外,而他迅速做出第二反应也使得苏格兰人补射的愿望彻底落空。尽管迪科夫在补射时故意不收脚,切赫被重重地踢到腹部,但高大的切赫并没有对身高仅1.68米的迪科夫采取任何报复动作。没过几分钟,迪科夫又一次在切赫接球的一刹那凶狠飞铲,切赫这次也只是轻巧地躲过攻击,未予理会。倒是身旁的特里看不下去,和迪科夫纠缠在一起。这时切赫又冷静地拉开愤怒的特里,以免队长因此领到黄牌。

  赛后,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切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已经表现很神奇,我希望能帮助他们赢得这场比赛。”能够有出众的技术已经不易,在受到伤害的时候还能保持这样的冷静,切赫无疑是一名具有优良素质的职业门将。为公理该出手就出手

  印象中,切尔西队长特里已经好久没有在球场上动粗了。昨天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面对对手肆无忌惮的粗野犯规,忍无可忍的特里终于好好教训了对方的前锋迪科夫。

  切尔西和布莱克本首回合较量时,双方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鲁本那场比赛伤愈复出打入精彩入球,而切尔西在那场比赛获胜之后也一发不可收拾。昨天的比赛一开始双方也踢得十分规矩,但在鲁本打入一个进球后,布莱克本的粗暴逐渐显现出来。先是鲁本被莫科纳背后铲伤,接着又有多名切尔西球员遭到对手恶意犯规,身为队长的特里都看在眼里。

  第34分钟,迪科夫点球被切赫扑出,苏格兰人在补射无望的情况下故意踢到切赫。看不过眼的加拉首先发难,冲上前去指责迪科夫,这时的特里还是忍住怒火,把自己的队友拉开,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随后特里在中场与迪科夫拼抢时,摔倒的迪科夫故意压在特里身上,造成特里肩部受伤,但由于自己犯规在先,特里也没有和迪科夫理论。但布莱克本并未收敛,反而在主裁判的纵容下得寸进尺。几分钟后,迪科夫又在切赫接球时凶狠飞铲,一旁的特里这时完全爆发了。他冲上前去一把揪住身高1米68的迪科夫,把后者拎了起来,让他知道蓝军的忍耐也是有限的。作为切尔西球场上的领袖,特里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队友不受伤害。主裁判雷尼也因此开始体谅特里的苦衷,没有对他的行为出示黄牌。

  在特里教训了迪科夫之后,雷尼尺度渐紧,布莱克本的犯规也有所收敛,虽然他们还是以犯规战术阻碍切尔西的进攻,但伤害性有所减弱。赛后特里表示:“领先11分对我们非常重要。这场比赛非常艰难,他们的表现像是在战斗,但我们也不会在这方面输给他们!”本场比赛让特里明白了一点,除了忍耐,该他这个队长出手时,他责无旁贷。

  作者

  :钟思远(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