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功夫足球”焉能挡蓝军 罗本还愿切尔西攻陷布莱克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4:10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主裁雷尼的一声长哨,球场上的切尔西球员如释重负地脱掉球衣欢庆胜利,穆里尼奥也在场边使劲挥拳,并与每名球员拥抱——这种场面只有在切尔西对阵曼联和阿森纳的联赛中才可能出现,然而昨天他们仅仅是以1比0战胜了保级球队布莱克本!

  因为昨天在埃伍德公园,蓝军不是在踢一场英超球赛,而是在面对一个信奉暴力、以背后铲抢、剪刀腿、暗器和拳头为最高行动准则的流氓团伙……还愿鲁本攻陷布莱克本

  曼联客场战胜阿森纳的消息使得切尔西将士信心高涨,只要战胜布莱克本他们就可以在积分榜上扩大领先优势。尽管面对的是处在降级区边缘的布莱克本,穆里尼奥依然派上了绝大部分主力球员,只是在锋线上用古德约翰森替换因伤缺阵的德罗巴。而布莱克本方面,赛前传闻因伤缺阵的前锋迪科夫出人意料地出现在首发名单中。

  众志成城的蓝军将士在比赛中迎来完美开局,第5分钟兰帕德传球左路的鲁本,荷兰小将两次变向带球摆脱布莱克本后卫尼尔的防守,在禁区左肋打出一记势大力沉并且带有强烈下旋的射门,布莱克本美国门将弗里德尔倒地扑救不及,皮球从他腋下疾速飞进球门远角。三个月前,鲁本正是在主场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替补上场,从此帮助切尔西脱胎换骨,那场比赛荷兰小飞侠唯一的遗憾便是缺少一粒进球,这一进球也让他了却夙愿。

  两分钟后,切赫便打破了由舒梅切尔保持的英超联赛696分钟不失球纪录。开场就有进球,又有纪录被刷新,人们期待着一场精彩比赛的上演。但事与愿违,美好的愿望等来的却是布莱克本在随后比赛中对足球粗暴的亵渎。变味裁判导演《功夫足球》

  布莱克本是本赛季英超赛场上踢法最粗野的球队,本场比赛之前该队已经领到5张红牌和48张黄牌。也许是过早的失球让布莱克本球员无法接受,他们的劣根性也随之逐渐暴露无遗。第11分钟,布莱克本冬天刚以30万英镑从比利时根克引进的黑人中场莫科纳从身后凶狠的铲倒切尔西进球功臣鲁本,让后者不得不提前被乔·科尔替换下场。然而,就站在一旁的著名黑人主裁雷尼却对这样伤害性极大的动作没有一点表示。裁判的纵容使得布莱克本球员更加肆意妄为,他们的犯规动作也越来越具攻击性。

  第34分钟,布莱克本获得全场比赛最好的破门良机。迪科夫禁区内脚后跟传球萨维奇,费雷拉在回防过程中不慎碰倒威尔士人,主裁雷尼毫不犹豫吹罚点球。刚创下纪录的切赫显然不想让自己的纪录过早终结,他神勇地扑出迪科夫罚出的点球,并迅速做出第二反应抱住皮球。而恼羞成怒的迪科夫在补射过程中故意不收脚,狠狠地踢到切赫的腹部。这时雷尼依然没有出示黄牌警告主队的过激行为。

  痛失扳平良机的布莱克本球员心态完全失衡,加上雷尼对场上的局势控制不力,主队的犯规变本加厉。飞铲、蓄意蹬踏等危害极大的动作时不时在场上出现,以至于特里和兰帕德在比赛中多次因为受到这样的犯规和对手发生冲突。布莱克本的粗暴表演不禁使人联想到《少林足球》里的魔鬼队,他们这样的表现使整场比赛彻底变味。

  面对对手的粗暴、裁判的漠视,切尔西球员只能在球场上自我保护。随后的比赛中,他们尽量与对手保持一定距离,以免受到伤害。到这个份上,比赛也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双方在下半场加起来的射门次数还不到5次。最终蓝军在埃伍德公园球场获得来之不易的胜利。赛后愤怒的穆里尼奥并没有礼节性和布莱克本主帅休斯握手,而是径直走进球场和队员欢庆胜利。冷战穆帅得理不饶休斯

  穆里尼奥的冷淡使得布莱克本主教练休斯非常不满,他表示:“穆里尼奥赛后拒绝与我握手实在太不友好,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他都应该礼节性地和我握手。切尔西也知道今天他们能从这里拿走3分非常幸运,他们并不是英超最好的球队,至少今天他们的表现不怎么样。”

  穆里尼奥随即做出反击:“这真是好笑!赛前我已经不止一次和他握手,比赛结束我只想和自己的球员在一起,如果休斯当时在场,我一样会和他握手。”谈到本场比赛,穆里尼奥无法压抑心中怒火:“这是一场战斗,不是一场足球比赛。他们认为单凭实力无法击败我们,所以他们想通过其他途径打垮我们。萨维奇全场有20次犯规,但他一张黄牌都没有拿到。他们在球场上太粗暴、太肮脏!但是我们表现得非常好,赢得最终的胜利,我们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其他球队,用这样下三滥的手段别想战胜我们!”

  作者

  :钟思远(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