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老总:足球改革好比国企改革 要走市场化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2:0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西门子退出,在中国足坛激起千层浪。周三下午,特意到基地观看雅什金比赛的吴冀南,也主动跟记者谈起了这个话题。吴冀南常年在企业担任重要职务,处在经济工作的最前沿,对此有着独到的见解。

  吴冀南认为这是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碰撞下产生的矛盾。他进一步解释说:“职业足球是什么?这是一种完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而放眼我们足球界,一些事情并没有真正按
照市场的模式去运作,至少可以说残留着一些计划经济的痕迹。这样,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就会暴露出这样那样的问题。”

  虽然目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在吴冀南看来,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现在我们在改革,当然改革的道路会比较艰辛,因为中国有自己的特色,没有一套现成的模式可以照办照抄,这就跟国企改革一样。”

  为了最大可能挽回西门子退出的损失,足协召集14家中超俱乐部老总进京,商讨新赛季的商务开发问题。吴冀南委派主管商务开发的副总吴金贵前往。据悉,吴金贵临行前,吴冀南专门将他叫到位于汉口路的俱乐部办公室,就申花在中超联赛商务开发方面的态度,与他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