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郎平 你怎样选择国人都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8:11 深圳晚报

  核心提示

  沉寂多时的郎平,因为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候选人而重新成为焦点。郎平到底是否应该答应美国排协的邀请?如今的国人,心存更多的是平静,是理解,是宽容。

  郎平似乎天生就是为了冠军来到这个世界的,中国女排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她那
一拨队员夺得的,那时候有了“女排精神”,而“铁榔头”的绰号借着宋世雄老师亢奋的解说声传遍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从女排退役之后,郎平谢绝了北京市体委副主任的任命,去了美国。从那之后,她开始了自己浪迹天涯的生活,选择了永远为下一个冠军而奋斗的道路。

  作为教练,郎平率领多支国外俱乐部队获得当地联赛以及欧洲联赛的冠军,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也曾获得亚运会的冠军、奥运会和世界女排锦标赛的亚军。

  可是,在郎平的梦想中,她想率领一支国家队夺得世界冠军。

  实际上,美国女排在四年前就曾经力邀她执掌教鞭,那一次她谢绝了,后来她离开美国去了意大利。不过,美国是她无法忘记的地方。

  郎平与美国最早的联系应该是她与美国队两大重炮手克罗克特和海曼的对抗,她们是对手也是朋友,后来当海曼因病不幸去世的时候,郎平感到非常伤心。

  最让郎平牵挂的是她在美国的女儿,女儿随前夫生活在美国,无论到哪里,郎平打往美国的电话都是最多的。

  这一次,对于冠军的渴望、对于女儿的思念,以及美国人真诚的邀请使她不得不认真考虑执教美国队的事情。

  但是,作为中国申奥大使的郎平也不得不考虑另一个层面的问题——如果自己率领美国队在北京与中国队对抗会怎样?

  “我之所以犹豫,是担心国人的感受。”郎平说,为此,她特别强调美国队不可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其实不必了,如果她认为美国队根本没有夺取冠军的实力,她是根本不会去的。既然去了,目标也一定是夺取冠军。

  令人高兴的是,国人对郎平大多是理解的。她可以放心地去,也可以放心地指挥美国女排与中国女排争夺冠军。

  网络调查

  如何看郎平有望执教美国女排?1、支持郎平再创辉煌46.83%2、在哪任教是郎平私事34.09%3、反对执教外国国家队15.86%4、事情没定,不好说3.22%

  图:郎平说,无论她到哪里执教,荣誉永远属于中国女排。

  最新说法

  郎平:最顾虑国人感受

  本报讯昨晚,人在意大利的郎平再次接受了记者采访,郎平表示自己与美国排协的谈判一直在进行,郎平说:“我主要考虑自己的身体,还有工作要求,工作量大不大,自己能不能承受,这些细节还在谈。也不是说一两天就要定下来的事,美国排协也要有几天的时间。”

  郎平表示,美国排协对主教练的要求有两方面,一个是带美国女排,争取奥运资格,另外一个是在美国发展职业联赛。

  对于国内的报道和评论,郎平已经略知一二:“我与陈导(陈忠和)以及排球协会都交换意见了,因为我们都是老朋友,也没有什么不可以交流的。我们大家都交流了以后,他们都是非常理解,而且觉得,现在我在国家队没有任何任职,他们都非常通情达理,认为我自己愿意选择什么样的职业,我自己来决定。”

  郎平又表示,要让大家都高兴不容易。“我确实也不是第一次了,因为我放弃了很多很多的机会。”(晓洁)

  美国排协关心中国民众反应

  本报讯 美国排球协会执行官毕尔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排协很理解郎平的心情,也很关注中国民众的反应。

  媒体评论

  重庆晚报:别让人笑话

  金昶佰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和韩国的骄傲,中国人骄傲自己的队伍已经跻身世界一流,韩国人骄傲他们的教练带出了真正的强队!金昶佰能够为韩国人接受,郎平怎不能为中国人接受?

  北京青年报:

  输出与融合

  奥林匹克精神的主旨是团结与融合。体育人才走出去,这是一个体育大国应有的气度与风范。来自北京的郎平带队征战在家乡赛场上,对2008的“人文奥运”又多了深层次的诠释。

  网友留言

  支持派——

  快乐猫:郎平的干练和勇猛比较符合美国队的风格,陈忠和的细腻与机智又恰恰是中国队的特点。

  乐衡王子:支持朗平执掌美国女排教练,中国人当美国人的老师,这是中国排球的骄傲。

  LUCK:终于有中国人在这种有影响的体育项目上做外教了,是我们的骄傲。

  清清流水:郎平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美国人用她正是对中国人的承认、尊重,是好事情。

  木马人:希望郎平不仅赢得全世界华人的爱戴,也能赢得美国人民的热爱。

  反对派——

  YOYO:郎平对中国女排太熟悉了,她到美国执教,中国队的快攻和其他看家本领都将被对手掌握。

  郎平这几年

  1985年,郎平在中国女排的荣誉巅峰光荣退役。

  1995至1998年,郎平执教中国女排,同时兼顾母亲的重任,女儿浪浪是她的牵挂。

  离开中国女排后,郎平仍然关注中国排球的发展,国内赛场的重要比赛她常是座上客。

  郎平欧洲执教成绩

  2000年至2002年,三次率意大利摩迪纳队夺得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

  2002至2003赛季执教意大利诺瓦腊俱乐部,率队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和2004年意大利联赛冠军。

  作者:本报记者贾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