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棋手刘昌赫:中国今年至少拿一个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5:51 中国新闻网

  韩国天王刘昌赫、李世石等六名顶尖棋手做客联众公司,其他几位棋手沉溺于网络游戏、对弈和聊天时,刘昌赫接受了专访。

  记者:马上就要开始举行中韩围棋对抗赛了,您预测比赛结果会如何?

  刘昌赫:中方这次派出的选手实力很强,结果很难说。我最近成绩不好,如果我的状 态好一些,可能我们韩国队胜算要大一些(笑)。

  记者:大家都知道,中国围棋已经快5年没拿男子慢棋世界冠军了,今年3月,中国围棋即将迎来世界大赛决战的三大战役:应氏杯决赛,常昊对崔哲瀚;春兰杯,周鹤洋对李昌镐;LG杯,俞斌对张栩。请您预测这三个决战的结果。

  刘昌赫:这个太难了……应氏杯,常昊对崔哲瀚,实力差不多,鹿死谁手难以预料;春兰杯,李昌镐最近身体不好,结局很难说;LG杯,俞斌对张栩,张栩年轻些,身体状况最近也不错,但我还是看好俞斌,我觉得他获胜的可能性要大。

  记者:您太狡猾了,您估计中国队能拿几个冠军,能直接点说吗?

  刘昌赫:(笑)真的很难,这么说吧,常昊对崔哲瀚胜负五五开,李昌镐对周鹤洋,不出意外,李昌镐赢面大,俞斌对张栩,我是看好俞斌的。我猜测中国队至少能拿一个冠军吧。

  记者:为什么这么看好俞斌,是因为他年龄和您相仿,有同龄人的感觉吗?

  刘昌赫:说来你可能不信,我特别相信感觉。LG杯四强赛的前一天,所有的人都看好韩国棋手(李昌镐和赵汉乘),觉得他们至少一人进决赛没有问题,我一直有点担心。晚上做了个梦,梦到韩国棋手全军覆没,俞斌进决赛,第二天果然如此。这次我感觉俞斌还是能赢,应该不会错吧。

  记者:2005年,您还会来中国参加围甲联赛吗?

  刘昌赫:去年我在中国围甲联赛成绩不好,今年想恢复一下,等状态回升以后再考虑吧。自己成绩差,特别愧疚,对不起队友。

  记者:为什么很多韩国棋手国际和韩国国内比赛成绩都打得不错,到了中国联赛就不灵了呢?

  刘昌赫:我们毕竟不是生活在中国,为了联赛,总是行程匆忙地赶来赶去,身体经常是处于疲劳状态,如果时间充裕一些,调整好些,成绩应该会好。我以前年轻的时候,身体不好也能战,而现在身体感觉不适,就很难发挥。

  (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郭婷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