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电视转播重大变革 2008欧锦赛与体育5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李丽) 欧足联于当地时间2日在瑞士城市尼翁宣布,结束同欧洲广播电视联盟(EBU)的长期合作关系,将2008年欧锦赛的电视转播权授予体育营销机构“体育5”(SportFive)。此举标志着欧足联在电视转播政策上的重大改革。

  这将直接影响到整个欧洲的足球电视观众对欧锦赛的收看。之前,欧洲各广播电视公司是直接从EBU那里拿到欧锦赛比赛的转播。但从2008年开始,各国只有一家电视广播公司 能够赢得转播权。“体育5”将负责在各国市场进行转播权营销。

  尽管欧足联强调公共电视频道将优先获得转播权,但该电视转播公司只能转播本国队的比赛,以英国BBC为例,它只能转播英格兰和苏格兰队的所有比赛。至于其他的比赛,可能要到付费电视频道,如天空体育才能看到。

  欧足联执委会2日开会后,欧足联首席执行官奥尔松坦率地说:“这是欧足联政策的重大转变,同‘体育5’的协议,类似于我们让TEAM负责欧洲冠军联赛电视转播市场开发的协议。”

  这意味着欧足联加强了对电视转播权的控制,好处就是将大大增加欧足联收入。奥尔松预计2008年欧锦赛电视转播将为欧足联带来6亿欧元的巨款——比上届葡萄牙欧锦赛增加五分之一。

  尽管奥尔森强调此后球迷仍然能够通过公共频道观看本国队伍的比赛,但对于狂热的球迷来说,只观看自家球队的比赛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体育5”隶属私人跨国广播公司RTL旗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