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相中克劳琛 德国积极态度起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4:51 北京晚报

  国家队主帅以本土教练为主,但在U20中青队主教练人选问题上,足协却将目光转向外籍教练,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由于朱广沪2月才被确定了国足主帅地位,要让对中青队不熟悉的朱广沪6月就带队参加世青赛,显然不利于中青队发挥水平。朱广沪不合适,寻找新的教练人选也非易事。因为青少年球员情况比较特殊,如果找一位完全陌生的教练,仅有的几个月时间是没法熟悉队
伍的,因此比较合适的人选就只剩下了德国人克劳琛。和其他教练相比,看过土伦杯和亚青赛的克劳琛对目前这支中青队的了解还算比较多的。

  中国足协倾向克劳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德方的积极态度。早在巴特基辛根市长日前来华访问时,德方就提出了希望由他们全面帮助U20中青队组队参加世青赛的要求,其中包括出资安排训练、组织热身赛等工作,并力荐克劳琛接替殷铁生的主帅位置。德方也为世青赛制定了详细的备战计划。

  另外一个现实的问题是,U20队伍完成世青赛后,在未来两三年里,要找到同年龄段球队进行热身也是件困难的事情,如果利用德方力量来解决这个问题,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最终足协将目光锁定克劳琛,还是因为看中了克劳琛的能力。首先克劳琛多年从事青少年足球,特别对欧洲青年队的情况非常了解,由他率领中青队参加世青赛,针对性较强。其次,克劳琛本身对“08之星”队下了较大工夫,从挑人到安排训练、比赛,经过与球队半年的磨合,现在克劳琛已比较了解中青队队员。

  现在的问题是,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了以朱广沪为主教练的大国家队班子,克劳琛即使当上了中青队主教练,也会在6月世青赛结束后被解聘,对这样一个过渡角色,克劳琛究竟肯不肯做,还是个未知数。本报记者李立

  网络编辑:康琪雪

  朱广沪即将升帐点兵两大想法投石问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