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立志时 延边队重返中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3:55 新民晚报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立志时延边队重返中甲(图)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立志时延边队重返中甲(图)
  他们的收入最少,冲上中甲的奖金才2万多元;而他们又练得最早,比其他球队早到海南金鑫基地十多天。

  在乙级联赛中经历了一个辉煌的“17胜1平”之后,前些年曾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延边队,今年又杀回来了。

  走近延边队,走近的是一种“现实挣扎”,走近的是大块的狗肉、大碗的烈酒。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立志时。再见面,延边队已变了很多。

  一年收入3万

  “我死了,延边足球也不能死。”

  去年,当患有脑干炎的高晖说出这句话时,延边足球正挣扎在乙级联赛中。他接手球队后,口气很大:“我们肯定能冲上中甲,200%。”

  在去年的乙级联赛中,延边队获得了17胜1平的战绩。最终冲上中甲后,球队每名球员,得到2万多元的奖金。加上基本工资,球员一年的收入是3万元。

  在海南金鑫基地,延边队球员的“手头”最紧。曾有一段时间,在一间屋子里住过4名延边队员,吃饭时,常常连菜汁都不剩下。

  “我们练得苦啊。”高晖笑着表示。确实,延边队一天三练,训练量之大、节奏之快,曾让其他球队目瞪口呆。高晖说:“当然,我们还不是最苦的,朝鲜队每天上午5时半起来训练……”

  一切为了球迷

  至今,延边队没有找到赞助商。但是,“骁勇”的延吉球迷已经放出话来,延边体育场肯定爆满。

  “我们现在做的一切,说到底是为了球迷。我可以保证,延边队的队员们,绝对不可能做出对不起球迷的事情。谁要是对不起球迷,我就对不起他。”高晖说。按照他的理解,只有好好训练、艰苦训练,才是对得起球迷的最好方式。在一次训练中,高晖厉声呵斥一名小队员:“你这么松松垮垮,怎么对得起你的姐姐,她每次来球场看比赛,不就是要看看你的表现吗?”

  高晖的话音未落,小队员已满脸是泪。

  对征战中甲,高晖显得很低调。“我们不会掉级,但要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还是有些困难的。”高晖说:“不过,我们要踢出延边男人的气质,哪怕输球也绝不低头。”

  一心重振雄风

  延边足球的昨天,是辉煌的,当初在甲A掀起了“旋风”。对这些,亲身经历过延边足球辉煌的高晖,自然不会轻易淡忘。

  “说到底,我们的目标是冲到最高层次,给延边球迷带来中国最好的足球比赛。只要有时间,我有信心完成这个任务。”高晖指着球场上奔跑的队员们说:“你看那个队员,今年才19岁,但已经很成熟了。我们队今年有一个转会的球员,在上海中邦队已经打上了主力。”

  延边队的技术风格,是比较简单、凶猛的。而高晖的目标,是要将这种“简单”发挥到极致,“咱们不玩虚的,一切都讲究整体。”凭借着这种“简单”,中甲新军延边队在热身赛中,战胜了中超新军上海中邦队。

  “慢慢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说这话时,高晖显得自信满满。

  记者晏秋秋(本报海口今日电)

  在冬训中,延边队队员的训练是最苦的

  记者周国强摄

  在主帅高晖的带领下,延边队又杀回来了

  记者周国强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